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 为何三年未成?
10-10 21:15:4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三年前,渝北区双龙湖龙平街五号的一栋老旧居民楼就开始筹备加装电梯,可是至今都没有完工。如今当事双方也是各执一词,事情陷入僵局。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幢一单元这栋楼共有8层,楼里的老人们腿脚不好,对于加装电梯十分迫切。

三年前大家开始申请加装电梯。现在手续办了,架子也搭起来了,可工程却迟迟无法启动。

5楼2号陶老太说起此事不胜感慨,楼上有两位老人都已经过世了,仍然没有看到电梯加装成功。而5楼4号刘大姐的说法则代表了楼里多数老人的心声,年纪大了腿脚不便,电梯安装能快就尽快安吧。这既是落实国家的政策,也是照顾老年人。

安装工程为什么无法启动呢?这是因为二楼的文先生和三楼的许先生反对此事。不过,两家人反对的理由不同,三楼的许先生表示,安装电梯没有手续,而且影响他家通风采光。以前电梯设计在楼里他反对过,现在搬到楼外,他质疑对方没有合法手续。

11A229998A834509A451FF6071D9CE29.jpg

根据重庆市老楼加装电梯的相关规定,三分之二以上业主同意即可,个别业主不能任意使用一票否决权。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杜先生出示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颁发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许可证是去年4月15号下发的,相关部门认为居民楼加装电梯符合规定,准予施工。

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杜先生还认为,既然有证自己就不算是非法施工。可许先生今天一早来阻工,对自己造成了经济损失,他希望得到相应补偿。

楼里其他住户觉得,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要说对原来的住户完全没有影响,这很难做到。三年来安装方案一改再改,电梯从楼里改到楼外,已经尽量想办法减少影响了。

6楼2号尹大爷解释说,从三楼开始搭廊桥,廊桥栏板全部用玻璃透明的;框架是铝合金,电梯轿箱也是玻璃的透明的,采光没有问题不会受影响。而通风因为从三楼起,二楼一楼都挡不到。

反对此事的另外一家住户是文先生,他则是因为自己的车窗玻璃被砸,找不到肇事者,与楼里其他居民产生了矛盾,所以不愿配合此事。

对此5楼2号陶老太曾找到文先生,表示自己可以私人出钱把车窗玻璃的几千块钱赔了,把这个问题解决了。可是,对方声称自己不是为了这个钱,为了骨气。陶老太觉得哪怕叫自己给文先生磕头都行,只要能安装上电梯。毕竟自己七十八,她爱人已经满八十了,腿脚疼对电梯的需求十分急切。

双龙湖街道绿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钟先生说,龙平街五号一幢一单元加装电梯的事情已经拖了三年时间,目前已经办理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如果其他居民对这个许可证还有质疑,可以通过行政复议申请撤销,但象今天这样直接出手阻止施工,很容易激化矛盾。下一步社区也会协调处理此事。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王焱宇 王安礼

原标题:老旧居民楼加装电梯 为何三年未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