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误把油门当刹车 新手司机一脚冲下3米高堡坎
10-15 11:47: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新手开车上路,难免有些紧张,要是遇上紧急情况,操作不当,一不留神就会引发事故。近日,在沙坪坝区就发生了这样一起交通事故,一男子驾驶一辆红色领克小轿车在联芳某小区倒车时,误把油门当刹车踩,结果把车开进了3米多深的堡坎,因驾驶员系了安全带没有受伤。

untitled_副本1.jpg

10月12日晚上7点多钟,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二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联芳某小区公路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名行人受伤。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120急救车随后也赶到了现场。

民警在现场看见,一辆红色小轿车陷在3米多深的堡坎里,前后保险杠、前后灯、左侧门及右后备箱已严重受损,整个车身都已接近报废状态。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检查,所幸被挂行人仅微伤受轻,随后被送往医院进一步检查。

随即,民警对该驾驶员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其测试结果为0mg/100ml,排除了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

1_副本1.jpg

后据驾驶员盘某交代,虽已拿驾驶证3年,但是在这期间从未开过车上路,小轿车是两个月前花了13万元够买的新车。当天晚上下班后,准备将车开回小区,在进入车库途中,因观察不仔细不小心撞上了路边隔离桩,于是就立即倒车,结果在倒车时误把油门当成了刹车,直接将车开到了3米高的堡坎下。

了解情况后,民警告诉盘某,因驾车时操作不当,是导致该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将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后据保险公司评估,该车维修费约达7万余元。

警方提醒: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途经不熟悉道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多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情况,确保安全无误后在缓慢通行。遇到紧急情况时千万不要紧张,一定要保持冷静,可以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求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刘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