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在荣昌举办 市民可近距离感受农牧高科技
10-15 14:10:5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5日,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新闻发布会在重庆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

第九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将于2020年10月19日-24日在重庆荣昌举办,以“科技创新赋能畜牧产业”为主题,汇集线下专家学者、知名畜牧企业负责人,进一步论证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方案,深入探讨畜牧产业经济和智能化深度融合的战略选择,精准发力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现代畜牧业发展赋能。

五大论坛

为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指路

本次论坛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社会服务部、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西南大学、重庆市畜牧科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论坛内容非常丰富,包含了“五大论坛、三场研讨、一场技能大赛和博览会及系列活动”等,既有学术交流,也有看点耍事。

其中,五大论坛活动,中国畜牧业发展高层论坛,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及市级领导,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企业家等行业翘楚,围绕畜牧产业发展的行业态势、创新热点、民生焦点、核心技术、重大成果等做主题报告,为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方向。

畜牧产业发展专题论坛,将聚焦畜牧业专业领域研究,围绕畜牧业大数据及未来牧场、生猪产业发展、人兽共患病与新发疫病等课题开展深刻讨论,共商畜牧业发展大计。

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发展论坛,将聚焦成渝两地生猪产业发展,促进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发展区域合作,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届新农科人才培养暨创新创业论坛,将线下汇聚51所,线上超过100所全国涉农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新农科建设发展理念、新农科人才培养、新农科建设工作实践等主题开展研讨,推动本届论坛打造成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深度融合发展的平台。

第三届中国中兽医药创新发展暨非洲猪瘟防控论坛,将聚焦“传承发展、创新共享”主题,就非洲猪瘟防控下的中兽药产业技术创新、中兽医保护、中兽药产业化等方面开展探讨。

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举办

除专业论坛外,本次活动还将举办三场研讨会和一场技能大赛、一场博览会及系列活动,市民也可前往感受农牧高科技。

其中,三场研讨会包括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专家咨询会,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十四五”科研事业发展规划论证会,和第九届全国畜牧兽医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研讨会,各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与青年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共促畜牧科技创新,共谋畜牧产业发展。

同时,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将于10月19日—20日在重庆荣昌举办,将邀请四川部分市区县畜牧领域的优秀技能人才来荣参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川渝协作,充分发挥劳动技能竞赛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作用。

荣昌作为全国首个农牧特色国家高新区,在论坛活动期间,将开展首届中国农牧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全面展示农牧高新科技成果、动物基因工程新技术、现代农牧机械及特色农产品等,市民可大家前往参观。

此外,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包括“铁骑力士杯”第七届中国畜牧业贡献奖杰出人物评选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活动,企业家恳谈会,畜牧科技人才招聘会等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