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安汽车高层变动 王俊担任总裁
10-15 20:10: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5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长安汽车官方了解到,长安汽车人事再调整,王俊接替朱华荣出任长安汽车总裁。

稍早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收到了一份“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决议”的公告。

1.jpg

公告显示,经过公司董事14人的全票同意,王俊担任总裁职务,任期与第八届董事会任期一致。同时,董事长朱华荣不再兼任公司总裁职务。

与此同时,长安汽车官网的领导团队一栏,王俊的职务也被更新为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

而这也是时隔四个月之后,长安汽车再次进行重大人事调整。

今年6月,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经上级批准不再兵装及长安汽车任职。此后,朱华荣接任董事长职位,并兼任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自2014年12月17日担任长安汽车总裁至王俊接任,其总裁任期已有5年多。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俊为长安汽车董事、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长安汽车大学校长。1972年生。曾任公司技术中心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处长,科技质量部科技管理处处长,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产品策划处处长,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产品管理处经理,市场部产品计划处处长、副部长、部长,长安汽车总裁助理兼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商用车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总经理,长安汽车副总裁、两化融合管理者代表。

新闻多一点>>

今年的前三季度,重庆长安汽车预计净利高达38亿元

说到重庆长安汽车,很多人都会想到如今风头正劲的CS75 PLUS和刚刚上市的UNI-T。这都是朱华荣从张宝林手中接过长安汽车后,开发出的明星产品。

10月15日,长安汽车发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前三季度归股净利润为32亿元到38亿元,同比上升220.23%-242.78%。其中,7到9月份盈利5.9亿元到11.9 亿元,同比增长241.84%-384.2%。虽然长安汽车前三季度的扣非净利润仍有亏损,但是进入2020年营收有所好转,第三季度营收也同比稳定增长。

不管怎么说,今年长安汽车的表现明显优于行业,合资品牌长安福特9月销量为27,730辆,同比增长32.6%;长安马自达9月累计新车14,896辆,同比增长16.1%;两者均不及自主品牌的销量,长安系在9月的销量已占集团总销量的75%,可见对长安集团影响逐渐扩大。

在朱华荣任职总裁期间,长安汽车经营班子在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董事会的带领下,其多次在媒体前曝光,可谓是长安汽车的一大代言人。而如今又王俊接棒这一重要职位,意味着带领长安品牌向上突破的挑战,将成为其新的目标,继续坚定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的步伐。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