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飞东沙台军包机被香港区管中心要求返航,台媒:首例
10-15 19:50:5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台湾《联合报》等台媒15日报道,台湾立荣航空由高雄小港机场,飞往东沙岛的B7-9051次军方包机,今天(15日)上午在飞往东沙岛途中,被香港区管中心拒绝进入飞航情报区,要求返回台湾。立荣客机遵从指示,调头飞回台湾。台湾中时新闻网在报道中以“首例”形容此事。

台媒报道截图

《联合报》称,东沙岛位于北纬20度43分,东经116度42分,位置在台北飞航情报区之外,属于香港飞航情报区。依照民航规定,航机循G86国际航路通过北纬21度10分、东经117度30分的KAPLI检查点时,须向香港飞航区管中心报到,改接受其引导。

据了解,今天的航班是由编号B-17011的立荣ATR-72客机执行,飞机于上午9时5分由小港起飞,9时44分突然180度调头,10时22分降落小港机场。

台交通部门民航局回应说,立荣航班于台北飞航情报区与香港飞航情报区交接点附近,经香港区管告知飞经区域26000英尺以下有危险活动,拒绝立荣航班进入。基于安全考量,航班折返。民航局还说,香港飞航情报区事先并未发布飞航公告,台方民航局已提醒对方未来应依国际惯例发布飞航公告,以免影响航班规划作业。

中时新闻网称,台方人员判断,相关活动应该是解放军在附近海域进行军演,才禁止所有航空器进入。

针对此事,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报道称,由于台空军会不定期派机前往东沙岛运补,台军方官员说,立荣航空一事民航局已有说明,目前台空军作业皆正常、不受影响。

香港“东网”引述资料表示,飞行情报区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划定,是指为提供飞航情报服务、告警服务而划定范围的空间,而大多数国家或地区将其所辖空域划分成若干飞行情报区,包括邻近公海的上方空域。

《联合报》在报道中提及,立荣9051/9052航班,是负责载运东沙岛上“海巡署”、防务部门等单位工作人员往返的定期包机。除了立荣之外,台空军六联队的C-130运输机,以及松山指挥部的专机,也会不定期飞往东沙岛。

原标题:飞东沙台军包机被香港区管中心要求返航,台媒:首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