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重庆文旅会|参观文旅会想带点各地“伴手礼”?那就来国博中心N8馆吧
10-15 18:43: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5日,2020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N8展馆汇集了全国多个省市的展区,在此可以了解到各地人文风情,还能挑选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特产和精品文创,现场购买还可以享受相应的优惠。

记者在西藏展区看到,除了各个景区介绍和精品旅游线路分享,展区还带来了众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的西藏“伴手礼”,如冬虫夏草、藏红花、牦牛肉、酥油茶、唐卡等,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打卡。

和以往人们见到的唐卡不同,此次该展区主要展示的是微缩唐卡,所有唐卡由手工绘制,被制作成项链吊坠大小,可随身携带或作为挂件。西藏展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微缩版的唐卡,降低大家欣赏唐卡的门槛,让更多人了解到西藏文化,感受到它的美。”

5F3AD2BA8919651F8F580A112B11BF74.jpg

在云南昭通展区,现场汇集了苦荞茶、燕麦炒面、苕粑丝、苹果等类型丰富的当地特产,其中,仅苹果就有金帅、红将军等四个品种。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昭通有很多不错的特产,这次我们做了比较全面的展示。而且针对重庆市民,我们有一定的优惠活动,例如,一件苹果可以优惠10到15元。”

0D239F420074B1DFEA004DD4F5DFA0AD.jpg

而在内蒙古乌海展区,现场除了牦牛肉干、奶干等美食特产,还带来了不少旅游文创产品。白色的笑脸图案摆件,轻轻一拍就能发亮和变色,据展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触摸硅胶灯是根据当地有7千多年历史的岩画所设计而成,图腾的含义是太阳神。“仅仅展示岩画图腾并不能让大家记住和喜爱它,因此我们和文创设计公司合作,推出了这样一款卡通风格的灯,让它可以走入人们的日常生活。”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