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行动丨今年1-9月重庆城镇新增就业49.22万人
10-17 06:47:32 来源:重庆日报

2.jpg

重庆日报消息,10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2020年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今年1-9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9.22万人,完成原定60万人目标任务的82%;截至9月底,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0.7%,全市就业形势逐步回稳、好于预期、总体稳定。

据了解,在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方面,我市结合高校毕业生学历和专业特点,实现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招聘、基层项目招募、企业吸纳、征兵入伍、升学扩招、科研助理、社区岗位等“8个扩大”,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截至9月底,我市户籍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7%。

针对贫困劳动力,我市通过扶贫车间就地吸纳、组织劳务输出等举措,优先促进73.08万贫困劳动力“应转尽转”,超去年全年规模。

针对退捕渔民,通过开展宣传入心、就业舒心、培训贴心、社保安心、兜底暖心“五心行动”,全力保障退捕渔民转产安置、技能培训、养老保险、兜底保障“4个100%”。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建立新就业形态发展的维权保障和服务体系,创造有利于新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打造新职业群,开发新型就业领域,吸引大量灵活就业群体。同时,结合新职业特点和产业用工需求,扩大参训范围和培训人群,特别是将高中毕业生、新生代农民工、失业人员等群体纳入培训体系。

重庆日报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谭杰

原标题:今年1-9月重庆城镇新增就业49.22万人 全市就业形势逐步回稳、总体稳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