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滴滴:实时公交业务已覆盖重庆等80城市,可实现“掐点等车”
10-16 20:1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6日,在猎云网2020年度人工智能产业峰会上,滴滴地图与公交事业部总经理柴华透露,目前滴滴导航能力已开放至乘客端,实时公交业务也已覆盖包括重庆在内的超80个城市。

“地图是移动出行领域的重要基础服务。”柴华表示,2015年至今,滴滴地图技术不断优化,能实现发单时的定位、推荐上车点,还是发单后的智能派单、调度、路径规划和预估到达时间等功能,并于近日上线了修改上车点功能和“行前多路线选择”功能。

C255199250B697ED0B5B97D41EB70418.jpg

他介绍,目前乘客使用网约车时,若发单后发现不小心输错了上车点,或步行到马路对面等附近的其他位置上车更能躲避拥堵、节省时间,乘客可直接在一定距离范围内再次修改上车点,并不用重新取消订单或是苦苦在原地等待司机接驾,能进一步提升出行效率。这一修改上车点功能仅在司机未临近原上车点时才可以使用,每单仅支持修改一次。

04E49C6BF14047DAA69BBCB69E36ECC5.png

柴华强调,通过引入深度学习的技术,对海量真实出行轨迹、路网拥堵数据、不同天气道路路况等进行自动学习,滴滴预估到达时间(ETA)误差率已经从出行行业16%降低至10.5%。

在持续为司机群体提供地图导航服务的基础上,滴滴地图的导航能力已经进一步开放至乘客端,全国的车主用户均可通过滴滴出行APP顶部“导航”入口,直接使用导航服务。

现场,他还公布了目前实时公交业务最新数据。

“基于在网约车领域积累的大数据能力和智能地图技术,我们还在积极携手公交集团进一步提升用户绿色出行的体验和出行效率。通过与各地公交集团或交通信息监管部门官方合作,滴滴公交已经覆盖全国320多个城市,能基于多模实时换乘系统、公交位置引擎、公交ETA引擎等能力,为用户提供混合智能出行方案及需求响应式公交方案。”柴华表示,目前滴滴实时公交业务也已经覆盖包括重庆在内的超80个城市,用户可实时查看所等公交车的实时位置、进站距离、到站时间、发车时刻表及道路拥堵情况等信息,更好地安排行程,轻松“掐点等车”。

0CFEBEB53229C5D3B948EB7166A70864.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