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设在医院的迪士尼欢乐屋下月投用,玩偶、玩具、绘本一应俱全
10-16 18:2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哇!好可爱!”10月16日下午,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住院部15楼的病房里,女孩佳佳抱着志愿者赠送的米老鼠玩偶,爱不释手。

1.jpg

据悉,迪士尼和重医附属儿童医院联合推出的“迪士尼欢乐屋”,即将于下月在该院两江院区两江普外新生儿外科投入使用,为患儿带去欢乐与正能量,改善其就医感受。这是重庆首个设在医院的迪士尼欢乐屋,也是重医附属儿童医院探索“医务社工+志愿服务”公益发展模式的尝试。

2.jpg

当天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来到位于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住院部15楼的迪士尼欢乐屋,近20平米的房间内布满了米奇、米妮的卡通贴纸,玩偶、玩具、绘本一应俱全。

3.jpg

据了解,迪士尼欢乐屋项目始于2016年,华特迪士尼公司通过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成立迪士尼儿童医院专项基金,为全国50家儿童医院建设“迪士尼欢乐屋”。项目致力于打造游戏空间、开展游戏治疗活动,为在院患儿带去欢乐,并通过游戏教育并鼓励小朋友克服逆境、战胜病魔。

迪士尼欢乐屋将实施专人管理,结合患儿及家长的需要,定期开放、组织主题游戏及各类活动,为患儿及家属提供更温馨的就医氛围。

“我们将迪士尼欢乐屋纳入医务社工和志愿服务示范基地。”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恩梅教授说,将迪士尼欢乐屋打造成集心理支持、人文关怀、健康促进三位一体的品牌公益项目。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