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火锅节|3吨底料做墙、万人火锅菜品1元起……重庆年度麻辣盛宴开烫!
10-16 20:23: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6日,由中国饭店协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渝北区人民政府支持,渝北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火锅协会主办的第12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暨国际食材博览会于在重庆悦来国博中心正式开幕。本次火锅节将持续至18日。

3.jpg

万人火锅宴推出小份菜价格1元起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小天鹅、德庄、秦妈、锅锅筵、刘一手、周师兄、朝天门等数十家火锅品牌,一字排开。

2.jpg

上午11点多,它们便被期待已久的消费者“包围”,几乎每家都座无虚席。

从现场的了解的情况看,今年除了推出套餐外,不少品牌在现场推出半份菜、小碗菜。

“今年在万人火锅宴上首次推出了小份菜,价格最低1元/份。”锅锅筵相关负责人称,作为杜绝餐饮浪费的责任主体,通过小份菜将产品规格、分量、盛器等进行细致化、标准化提升,真正做到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火锅节积极开展深化“吃得文明”践行“光盘行动”活动,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为有效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万人火锅宴现场不仅设置了多个展板倡导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多个企业也设置了套餐,保证食客既能吃得好,也能“光盘”。

火锅底料做的文化墙等打卡地亮眼

今年,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开锅仪式颇为抢眼,在激荡的音乐中,缓缓拉开四面环山,江水回绕且融入了重庆剪影的“新装”。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锅直径为10米,高度为1.06米,重13吨,大锅外沿由56个鼎状小锅组成环形圈,大火锅延续了第二届中国进口博览会参展的样式,将通过声光电等技术,演示重庆火锅发展历程以及山水之城的独特魅力。

除了万人火锅宴、德庄·天下第一大火锅、重庆火锅图腾柱等标配阵容外,本次火锅节也带来了许多新的打卡胜地。

由3吨火锅底料制作的火锅文化墙,用牛油雕刻8米长的重庆火锅的起源和发展,给人以感官上的震惊和心灵上的震撼。据组委会介绍,秉持节约原则,火锅墙在结束3天的展示后,将科学回收,杜绝浪费。

矗立在北室外广场上的火锅直播间,也由重庆火锅老板与红人主播共同入驻,与火锅节同期向全网推荐重庆火锅及周边产品。由创意商家打造的火锅潮辣市集则汇集到火锅文创、跨界产品、趣味互动、拍照打卡于一体的文创展,市民在此可以感受新奇的火锅跨界产品。

另外,在16号、17号晚上,由江映蓉、唯怡七天使女子乐团、加减乐队、李波与重庆孩子等知名艺人、乐队,将在北广场主舞台开启“潮辣音乐节”,与万人火锅宴一起麻辣生香。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