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百馆之城” 赏文创产品 文旅会上的北碚展馆很文艺
10-16 19:1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15日-18日,2020 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旅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文旅会上,北碚展馆以雅舍书院原址为设计理念,将“自在”贯穿于环境、意境、心境之中,展示北碚丰富的人文资源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别具特色的展馆吸引了许多观众的驻足。

走进北碚展馆,一辆红色的老爷车就映入眼帘,非常抢眼。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梁实秋纪念馆的雅舍书院搭配老爷车博物馆的老爷车,表达北碚建成“百馆之城”的美好愿景。

现场还搭配了温泉故里的场景,将自然风光与人文故事相结合,寓意北碚将构建“山水、人文、城市”为一体的“百馆之城”。

此外,北碚展馆还重点展示“come on 北碚”系列文创产品,缙泉烧陶瓷文创产品、北碚玻璃器皿成型刻花工艺、缙静·咖啡、缙静·面膜、“蝶花”牌怪味胡豆、绵阳金丝楠木系列文创产品、绵阳羌族文化系列产品等。

据介绍,北碚展馆整体设计旨在将“巴山夜雨,温泉故里,自在北碚”的多元化、立体化、时空化,分层次展现给广大群众,体现北碚的文艺范+时尚范。

新闻多一点>>

文旅会期间,北碚区文旅委还特别推出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带领大家通过镜头看北碚山水、见北碚人文、讲北碚故事、品北碚自在。

线路一:“缙云山水生态之旅”以践行“两山”论为切入点,展现北碚生态文明、自然风光和人文精神。游览线路为:黛湖—缙云寺—中共中央西南局历史陈列馆—缙云九峰—缙云民宿群—北碚温泉群。

线路二:“百馆之城人文之旅”以让文物活起来为切入点,展现三千名流汇聚北碚的历史景象,讲述文博场馆背后的人文故事。游览线路为: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重庆自然博物馆—中国西部科学院旧址—卢作孚纪念馆—四世同堂纪念馆—雅舍书院—西南大学—复旦大学旧址—“码头没有轮渡”。

线路三:“大美田园乡村之旅”以百年乡建为切入点,展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情况,展示美丽田园与非遗产品。游览线路为:大磨滩瀑布—柳荫镇东升美丽乡村—偏岩古镇—金刀峡—天府滑翔伞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李晟 范圣卿 李琅 王淳 王梓涵 王倩 陈竹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