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737MAX足够安全,今年底有望复飞
10-16 21:50: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16日,据彭博社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局长Patrick Ky表示,波音737 MAX机型所做出的调整已经使其足够安全,得以在2020年结束前在欧洲市场复飞。

Patrick Ky表示,在今年9月进行试飞之后,欧洲航空安全局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文件审阅,有望在11月公布适航指令草案,随后会进行为期四周的公众意见征询。

尽管如此,他还是表示,开发用于增加安全冗余的合成传感器将需要20到24个月时间,这款基于软件的解决方案将是737 MAX 10机型计划在2022年上市的必要条件,并将加装到其他737 MAX版本上。

他解释称,当737 MAX上的一个或两个迎角传感器发生故障时,这种合成传感器将简化飞行员的工作。该设备用于监控飞机相对于迎面而来的气流是指向上还是指向下。“我们认为,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好的发明,它将提高安全水平。但目前这一设备尚不可用,其可用的时间表将与737 MAX 10预计通过认证的时间表相同。”

Patrick Ky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的分析表明这是安全的,达到的安全水平对我们来说足够高。我们与波音公司讨论的事实是,有了第三个传感器,我们可以达到更高的安全级别。”

波音公司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作为波音飞机主要认证机构的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该机构的审核工作还在进行中,并未对复飞时间进行预测。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上月曾驾驶737 MAX飞机飞行,并表示“非常舒适”。

截至发稿,波音股价在美股盘前交易中上涨了3.84%,报170.54美元/股。

737 MAX事件使得美国联邦航空局与包括欧洲航空安全局在内的全球航空当局之间的融洽关系变得紧张。Patrick Ky表示,欧洲航空当局与美国联邦航空局之间的关系需要以既增强安全又不减慢进度的方式进行重建。

他说:“对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来说,737MAX的事故是一场悲剧。对于他们而言,在感知自己角色、在美国受到不同利益相关者的攻击以及受到批评等方面,一定是感到非常困难的。我们非常尊重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技术专长,我们非常尊重我们的同事,我愿意相信他们的立场是相同的。这是关系再次巩固的真正重要基础,它必须基于尊重。”

Redburn分析师杰里米·布拉格(Jeremy Bragg)表示,尽管Patrick Ky的评论对波音公司以及赛峰(Safran SA)和Spririt AeroSysems Holdings Inc.等供应商是积极消息,但飞机制造商“仍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

他表示,除了使飞机恢复使用之外,波音公司还必须完成交付大约450架已制造但正在等待交付给客户的737 MAX飞机的库存。“由于疫情,必须在基本需求非常疲弱的背景下实现这一目标,这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未来几年737 MAX的定价非常疲软。”

原标题: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737MAX足够安全,今年底有望复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