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投资生意失败落魄路边 深夜翻窗进饭店盗窃
10-22 11:31: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0日上午,沙滨路一家饭店的老板廖先生来到土湾派出所,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神速破案,智擒惯偷 挽回损失”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感谢民警快速破获盗窃案,为其追回被盗损失。

事情要从10月14日说起,当天上午11时许,沙坪坝区沙滨路一家饭店的店长蒋女士,焦急地来到土湾派出所报警,称前一天晚上放在饭店保险柜中的顾客订餐现金1000元和店里的一部华为手机、两台华为平板电脑、一台苹果平板电脑以及几条香烟被盗,被盗物品价值约7000元。

接到报警后,土湾派出所民警立即行动,赶到现场勘察,发现保险柜没有被破坏的痕迹,经进一步勘察,发现嫌疑人是通过破坏饭店一个很小的通风窗户进入现场的。

随即,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查看饭店周边监控,锁定嫌疑人吴某。当天下午3时,民警在沙坪坝区汉渝路一网咖将嫌疑人吴某抓获归案。

后据嫌疑人吴某交代,由于自己投资做生意失败后无固定收入,14日凌晨1时许,在街上四处流浪,当走到沙滨路附近一家饭馆时,发现饭店位置不明显,比较靠后,室外又无监控,于是通过爬窗户进入到饭店内。

进入后吴某在前台找到两串钥匙,其中有一把钥匙便是保险柜的。自己对保险柜十分熟悉,明白保险柜密码并未完全锁上,通过钥匙,他轻易便打开了保险柜,于是将里面的物品全部盗走后逃逸。被盗物品除了一部手机被留用,其他物品已被嫌疑人吴某以1700元价格卖给流动商贩。

随即,民警立即通过数据分析,确定两名收脏人身份,将平板电脑和香烟都追了回来。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表示,生意失败后,更是应当通过正当的途径挣钱,而不能犯罪。另外,家中或经营场所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有保险柜的一定要放好保险柜钥匙,锁保险柜时,应该使用密码,发现被盗要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