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情况?两岁萌娃牵着陌生婆婆的手就走
11-13 13:27:53 来源:华龙网

△在民警与徐婆婆等人的帮助下,小女孩成功找到了家长。 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喂,110吗?有个两三岁的女娃儿好像丢走了,牵起我的手就走。”11月7日16时许,重庆市沙坪坝区,头发花白的徐婆婆拨打110电话焦急地说,自己与几个朋友在大学城某购物广场逛街,一个“两三岁的女娃儿一直跟着我们走,她不吵不闹,伸出小手要我牵着”。现在,小女孩跟徐婆婆在一起,希望民警帮忙找家长。

接到报警后,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开车赶到现场。看到民警前来,小女孩又很自然地伸出小手,将民警的手牵住,并做出要民警抱抱的动作。

报警人徐婆婆介绍,父母叫啥子名字、家住哪点这些信息,不管自己有朋友怎么问,小女孩是一概不答。从遇到小女孩到拨打110电话报警,已经十几分钟,就是没有家长找来。

随后,民警也试着逗哄小女孩,询问家长、家庭住址等信息。然而,小女孩顾左顾右盼,依然不说话。

“我们突然想到,发现小女孩的那条街上正在搞商品展销会,于是猜测小女孩的家长应该是带小女孩来购物,不小心把小孩弄丢了。”民警赶紧与报警的徐婆婆等人一起沿街寻找。好在,他们刚问了几个摊位的工作人员,一名年轻女子就心急火燎跑了过来。

年轻女子带着哭腔告诉民警,自己刚才购物时,光顾着和商家讲价,转眼却发现身边的两岁女儿不见了,找了一圈都找不到人。紧急时刻,她听见旁边有人说,民警和一群人正带着一个走失的小女孩找家长,就赶紧跑了过来。结果,走失的小女孩果然是自己两岁的女儿。

最终,民警核实年轻女子的身份后,将小女孩交给了她。女孩家长对报警的徐婆婆与民警连连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家长在带年龄较小的孩子外出时,一定不能让孩子脱离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第一时间报警。

原标题:什么情况?两岁萌娃牵着陌生婆婆的手就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