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了15块钱的打车费 她惊动了警方
11-25 11:54: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不到为了15块钱车费,你还专程去派出所找我,你也辛苦了,心意我领了,这钱就不用给了。” 昨日(24日)晚,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这样回复“找上门”来的乘客刘女士,而此时距离刘女士早上打车已经过去了大半天。

据刘女士回忆,昨天(24日)早上8点半,她乘坐了一辆出租车赶着上班。到达目的地时,因即将迟到,为了节省时间,司机建议刘女士可以先扫码,下车再支付,刘女士急忙扫了一下车上的付款二维码便匆匆下车。到达公司后,刘女士才发现自己刚才慌张中没有扫码成功。想到司机对自己的信任,刘女士觉得很内疚。下班后,刘女士决定到派出所试试,看能不能联系上司机,把车费补上。

GetAttachment (1).jpg

在九龙坡区二郎派出所里,民警为刘女士守诚信的精神点赞。通过调取监控,民警发现刘女士上车点和下车点的监控都没有拍到司机的车牌号码,只能依赖沿途监控追查。然而,刘女士乘车时间为上班高峰期,车辆通行量大,加上当天阴雨绵绵,能见度低,为查找带来了很大难度。民警没有放弃,一个监控一个监控地挨着查下来龙,最后发现,一个路口处的监控拍到了刘女士所乘出租车车牌的模糊照片。

民警迅速通过大数据“还原”出车牌并联系到了出租车驾驶员张师傅,对方称自己上午确实送过一个女士到某公司大厦,而对方最后未支付乘车费用。

当得知刘女士“追着”要补给他车费,张师傅表示很感动:“没想到为了15块钱车费,你还专程去派出所寻求帮助,你也辛苦了,心意我领了,钱就不用给了!”

不过,张师傅最终还是没能拗得过刘女士的坚持,只得收下了这迟到的车费。

GetAttachment.jpg

张师傅表示,虽说只是一件小事,但却给这寒冬带来一丝暖意。“希望下次还能为您服务,谢谢。”张师傅对刘女士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