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车开半道车门自动打开 一堆冻鸡爪“跑”了出来 捡到的人赔惨了
11-26 15:30: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拉着一车冻鸡爪、冻琵琶腿、冻鸡边腿……没想在行驶途中,车门自动打开,货主杨某回到店里才发现冻货少了20多件。

事后,经调取监控发现,这些冻货被人捡走。杨某向捡货人讨要不成,将其告上了法院。近日,大足区法院在审理后,依法作出判决,捡货人赔偿货主杨某财产损失5000余元。

杨某是经营冻货的个体工商户。今年3月底他去市场进货,驾驶载有10件冻鸡爪、30件冻琵琶腿和10件冻鸡边腿等货物的货车,自高新区白市驿往江津方向行驶。当行驶至九龙坡区西彭正森迪大道处时,货车后车门因故障自动打开,掉落了10件冻鸡爪和14件冻琵琶腿。

当时,专注开车的杨某并未察觉。到了店里下货时,杨某才发现货物遗失,遂向西彭镇派出所报案求助。

经民警调取监控查看,杨某掉落的货物被一辆红色小轿车的驾驶员捡走。

民警通过电话联系到该车驾驶员唐某,唐某爽快承认,要求杨某到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文化艺术中心取回货物。

当天18时,杨某到达指定地点,拨打唐某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事发几个月后,因唐某未归还杨某丢失的该批货物,杨某将唐某告上了法院,要求唐某赔偿损失。

法院审理认为,公民的合法财产权益受到法律保护,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唐某拾得杨某不慎掉落的货物,应当及时返还。杨某掉落的系冷冻食品,若不进行冷冻处理,极易发生腐败、变质。

唐某拒不返还原物,且距离唐某拾得货物已经过去四个月的时间,即使其现在返还原物,也不排除货物发生腐烂变质的可能,无法发挥应有的功能和价值。唐某的行为已经给杨某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故对于杨某的财产损失,应当由唐某承担赔偿责任,故依法判决唐某赔偿杨某财产损失5140元。

目前,本案即将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徐勤 通讯员 邓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