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热心市民端热水为雨天走失的八旬老人泡脚 获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11-28 20:42: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冬天的雨夜,八旬老人独自走失,鞋子走丢了,摔了一身泥,在一条巷子转来转去,嘴里呼喊着儿子的名字……幸运的是,一位好心市民发现了她,在邻居的帮助下,她们将老人扶到了屋檐下避雨,为她搬来板凳、端来热水、送上鞋子……

日前,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一篇名为《儿子一秒泪奔!八旬老母亲在雨天走失,好心人端来热水给她泡脚》的报道,引发无数网友点赞的同时,也获得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关注。

好人有好报

热心市民收到奖状和奖金

11月28日下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联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在龙门浩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为帮助老人的热心市民熊明兰和胡廷珍送上奖状和5000元正能量奖金,奖励她们在关键时刻伸手相助的善举,弘扬了民间正能量。

GetAttachment (1).jpg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寒风冷雨中,一个光脚的走失老太,让人着急揪心。幸好有善良热情的好人及时出现,给年迈无助的她呵护照顾。有人热心收留,有人及时报警,有人端来热水为她泡脚。这一幕,让老人的家属感动泪奔,也让看到这个新闻的我们,为之动容。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们以朴实的善意,给老人满满的安全感。天气虽冷,但人心温热。凡人善举,暖了一座城。谢谢你们,善良的陌生人!

新闻回顾:《儿子一秒泪奔!八旬老母亲在雨天走失,好心人端来热水给她泡脚》

她们说

“这是哪个碰到了都会做的事情!”

胡廷珍说,当时是晚上6点多钟,她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名老人光脚冒雨站在巷子里,于是她赶紧上前询问。

“阿姨你怎么了?为啥站在这里?你叫什么名字家在那里?”在一番询问无果后,胡廷珍喊来了邻居熊明兰,一起将老人扶到了一处屋檐下避雨,并且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看到老人光着脚,害怕她着凉生病,二人赶紧回家里搬来板凳,端来了一盆热水,给老人泡上脚。

“当时我在家里,听到外面有人在喊一个名字,仔细听了一下,不认识喊的是谁,直到胡廷珍喊我出来。”熊明兰说,她今年也75岁了,看到老人没穿鞋子,她心里感觉十分难受。在老人儿子找来后,她回到家里拿出了一双自己的鞋子,让老人穿了回去。

在收到奖状和奖金后,两个人有点不好意思。

“这是哪个碰到都会做的事情!大家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这个社会上就会有满满的正能量。”

天天正能量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让好人有好报,让每一份善意的付出,都能有回应。也希望唤起更多人心中的良善。多看一眼,多管一点,多伸出援手,这个世界就因此不同。”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凡人善举。目前,天天正能量已奖励8000余人,投入公益金近7000万。在上游新闻·重庆晨报的报道推荐下,本年度内重庆已有数十人获得该项目的正能量奖励。

民警提醒

家有老人要注意

龙门浩派出所民警王雷提醒:家中有老人的市民,平时一定要把老年人看护好,提醒他们平时不要走远了,最好能够给老人衣服缝上名字、做一些防水小卡片放在兜里,走失后也方便民警核实身份,联系家人。最好能给老年人带上有定位功能的老年手表或是儿童手表,这样在走失后也便于寻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