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赤麂受伤深夜闯入卫生院“求助” 放生时回头“感恩”
12-28 14:44: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好,回归大自然,走!”12月28日上午,巫溪县双阳乡卫生院成功放生了一只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赤麂,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赤麂依依不舍地进入山林间。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只赤麂被放出来后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回头看了看几位好心人,好像对救助它的恩人恋恋不舍,在工作人员的一再“催促”下,它才慢慢离去。

“26日晚上11点多,我被一阵哀叫声惊醒,顺着声音找去,在医院大门上发现了一只正在挣扎的赤麂。”巫溪县双阳乡卫生院医生陈晓权说,他打着电筒,看到赤麂左前脚受了明显的外伤,还流了很多血。随后,陈晓权叫来了同事,几个人合力慢慢把赤麂从门框取了出来,并给它包扎了伤口。由于赤麂因挣扎消耗体力过大,且前脚受伤,暂时无法适应野外生存。陈晓权等人决定将其交由巫溪县森林公安妥善处理,在经确认符合放生条件后,再将赤麂带回野外放归大自然。

28日上午,经检查,赤麂恢复效果好,达到了放生条件。在当地老百姓的陪伴下,赤麂回到了大自然。

据了解,赤麂为麂类中体形最大的一种。成年赤麂体长约1米,尾长17至21厘米,体重25至30千克,一般单独活动,习性胆小谨慎,白天隐蔽在灌丛中休息,以植物嫩枝、叶、花、果实和农作物为食,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巫溪县还发现了黑熊、毛冠鹿等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这些都得益于巫溪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对野生动物的保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