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两会”在即,海外网友关心什么?
01-11 17:47:07 来源:重报全媒体

“五年规划将如何作用于中国未来的一代人,它又将如何与新世界秩序产生国际层面的联系呢?”这是一则海外网友对于重庆“十四五”规划的提问。1月6日,在重庆“两会”召开前夕,iChongqing在Facebook上发布的调查问卷——“你想了解关于重庆发展的什么?”收获热烈反响。

截至1月11日,该问卷收获了上百条评论,上千次互动。海外网友对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城市提升和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问题表示强烈关注,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出谋划策。我们一起看看全球各地网友们对重庆的关注点是什么?

重庆“五年规划”成为问卷热点

今年的重庆“两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庆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因此,这次“两会”,不仅让重庆各界充满期待,也受到全国乃至全球的广泛关注。

有关重庆“十四五”规划的问题,成了问卷调查中的第一热点。海外网友不仅关注重庆未来五年自身的发展计划,更将重点放在重庆在未来五年如何与周边国家开展贸易合作。

比如,海外网友Craig Homen发问:“五年规划将如何作用于中国未来的一代人,它又将如何与新世界秩序政策产生国际层面的联系呢?”“五年规划的全球性目标是什么?”“五年规划将对邻国的经济产生什么影响?”

1.png

2.png

3.png

Craig Homen的提问,迅速引发网友跟帖,有的回帖足以引起我们深层次的思考。

海外网友关注重庆夜经济发展

“山城夜景”是重庆最著名的“标签”。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参观了重庆之后,对“山城夜景”赞不绝口,称重庆是“东方的曼哈顿”。近年来,随着新媒体的发展和“网红经济”的大爆发,海外网友对“山城夜景”的关注更是呈现爆发式增长。

比如网友Randy Duldulao提问:“重庆各地将会如何提升、拓展和加强夜市经济?”该问题迅速占据热评第一的位置,并且一直稳居不下。海外对重庆“不夜城”的关注由此可见一斑。

4.png

关注外籍人士来渝的生活工作

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中欧班列(渝新欧)建设等开放大平台、大通道的稳步推进,身处中国内陆的重庆,站在了开放的前沿,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国际化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大批海外人士纷纷来到重庆工作、生活或旅游,给重庆带来前所未有的国际交流与大融合,同时,涉及海外人士在渝的诸多民生问题,比如他们来渝后的工作环境、生活安排甚至子女入学等,也成了这次问卷调查中的热点。

来自荷兰的网友Theodorus Oosterkamp发问:“几年前,我跟一位重庆女子结婚,我想我应该如何获得一定的居住权和银行账户?如何更加融入到重庆的生活当中……”

5.png

另一位海外网友Randy Duldulao也提问:“重庆政府将如何邀请国际精英人士和投资者们来到这片土地上,并且为他们提供工作机会或者商业契机呢?”

6.png

环境问题成关注焦点

除此之外,随着中国经济腾飞,环境问题引起全球关注。网友Dungane Makungu借用自己国家海洋被污染的例子,向我们发起了警示性的提问:“我想要知道你们的环境政策,并且希望它能为了百姓的名义得到真正的实施。”他还补充道,人们会因为你们贯彻落实环境的问题支持你们。

7.png

在重庆“两会”即将开幕之际,海外网友们的热烈反响是对重庆这座城市的期望和支持。我们期待听到更多海外网友对重庆发展的建议。iChongqing将对海外网友们对重庆发展的提问进行分类整理,由重报全媒体记者带到今年重庆“两会”,带给参会的“代表”和委员们。

重报全媒体记者王婕妤 实习生 付笑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