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年度十大至善之城”公布,看看你的家乡上榜了吗?
01-11 17:27: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月11日,水滴在线上举行小善日年度盛典,公布了平台上的“年度十大至善之城” 并向身处逆境向正能量榜样致敬。

自2018年起,水滴倡导发起互联网爱心救助行动“小善日”并连续举办线下年度盛典,旨在集中平台资源,向水滴平台上所有爱心用户的善行善举致敬,呼吁社会各界从身边点滴小善做起,传递爱与温暖,共建美好社会。

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来自广东、四川、山东、湖南、江苏、河南、浙江、福建、河北、云南十个省份的爱心网友累计献出最多爱心,帮助最多的困难大病家庭度过难关。

包括伊能静、秦岚、曹曦月、张天爱、柳岩、佘诗曼等在内的多位明星以爱心召集人的身份,通过个人影响力积极感召身边人参与其中、构筑小善网络。

这一年,有数十万困难大病患者通过水滴筹获得帮助,其中不乏自身充满向上能量、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水滴还评选出十位“年度正能量榜样”, 向身处逆境向正能量榜样致敬。

据介绍,“年度正能量榜样”包括见义勇为救轻生跳楼女子被砸成重伤的宋玉武,身患乳腺纤维腺瘤却执意退还爱心网友捐款并打算靠兼职打工挣钱的高三女孩张云玲,还有生前身患绝症、逝去后捐赠遗体的陕西西安小儿眼科医生邢咏新;16年前在吉林中百商厦火灾中救出11人的“坦克帽”胡茂东;甘肃为抗疫医疗队和工作人员送去千份“兰州味道”的酿皮摊主马雪光、牟小花夫妇;积极投身一线、却在一次意外中烧伤的武汉抗疫护士白莎;曾获残亚会冠军、身残志坚的河南举重运动员田平广;愿为照顾妈妈放弃“双一流”高校录取的河北沧州18岁女孩杨飘,四川成都一家炸鸡小店发生爆炸后,用烧焦的手给儿子写下“救妈妈”的模范丈夫卢永杰。

为更好的服务困难大病患者,在2020年,全国各地的多家医院与水滴一起,共建大病救助服务网络。其中在南昌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儿童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等医院,水滴设立大病救助服务站,更好地服务困难大病患者;江西省人民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医院与水滴合作发起大病救助项目、共建医务社工团队,建立多层次救助平台。

去年开始,水滴还在每个月11日重磅推出月度小善日,为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开辟常态化官方求助渠道。其中,在4月的“致敬在疫情中坚守岗位的城市服务者”活动中,近49万爱心用户支持了这些城市无名英雄的求助,5月为陷入困境的母亲带去帮助,并累计发放超过37万份爱心补贴……

水滴方面介绍,让更多善行善举落到实处,旗下社会责任版块——水滴公益,也与国内数十家优质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多项公益议题倡导。2020年,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等多家公益基金会与水滴公益在大病救助、抗击疫情、自然灾害救援、患者生活关怀等方面展开合作,进一步扩大向善网络。

QQ图片20210111172557.jpg

来源:封面新闻、齐鲁壹点、青瞳视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