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拼多多回应员工匿名发布言论被识别:系多人检索对比获知
01-11 17:07:41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1月11日,拼多多官方发布回应称,发布了“救护车照片”的拼多多员工王某被公司解约,原因不是他匿名在脉脉上发布上述照片,而是公司事后调查发现王某多次在这一匿名社区发布带有显著恶意的“极端言论”,违反了员工手册中双方约定的行为规范。并附带了几张图片,显示王某在脉脉发布“救护车照片”的ID信息,和该ID在2020年10月至12月在脉脉上发布的言论记录。

有网友指出,拼多多此次公布的几条王某言论记录截图信息系通过爬虫技术查找出来的相关数据。

对此拼多多相关人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此前公布的几条言论记录并非通过爬虫技术获取,而是公司多人通过公开的网页浏览,搜索、比对发帖账户ID发现的,并已与当事人进行核实确认。

前员工自录视频谈及被离职

1月7日,脉脉平台上一名ID信息显示为拼多多员工的网友匿名发布消息,称同事在公司被救护车运走,并发布一张救护车的照片。后有网友爆料称,拼多多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根据爆料帖内容,翻查有嫌疑的员工手机,查发帖记录和微信,没有下载这款APP的员工还被要求当场下载后登陆查看,找到的发救护车的网友后逼迫其离职。也有网友认为是脉脉平台泄露了该员工信息。

原标题:拼多多回应员工匿名发布言论被识别:系多人检索对比获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