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预约报名接种疫苗?假的!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01-11 19:13:00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近日,全国多地有市民收到署名为“疾管中心”的短信称“新冠疫苗可预约接种”并附上了预约链接。重庆市反诈骗中心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这些短信都是诈骗信息,请小心防范。

民警介绍称,这属于利用接种疫苗进行的钓鱼网站诈骗,犯罪分子利用短信群发器等发送防制的官方网站链接,待被害人进入网站后,以缴纳“疫苗费”等诱导被害人进行转账。

新冠疫苗相关信息请关注官方网站信息、权威媒体信息,切勿轻信非法来源。在接到此类短信时,请广大市民提高警惕,注意辨别网站域名的真假,切勿轻信,更切记不要点击短信内附的不明链接。

民警提醒,凡是涉及金钱的交易务必核对好信息,未经电话或见面核实的转账一律杜绝;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银行卡号和密码等;不贪图小惠小利。

如果遭遇类似情况无法分辨,可以拨打96110专线进行咨询;如果已经遭遇诈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据了解,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我市正在开展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现阶段的重点人群主要包括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航空空勤、生鲜市场、公共交通、医疗疾控等感染风险比较高的工作人员,以及前往中高风险国家或者地区去工作或者学习的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接种面向的是重点人群,都是由有关部门和单位组织,暂不对个人提供预约服务。对于有因私出国出境的人员,可以由受种人持身份证、护照、有效签证以及必要的证明材料,如机票、劳务公司出具的证明、境外学校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学生证或者邀请函等,到居住地所在的乡镇或者街道进行资料审核,审核通过后,按通知要求到指定的接种单位进行接种。

重庆日报全媒体 周松

原标题:预约报名接种疫苗?假的!民警提醒:不要轻易点击不明链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