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三只斑羚为争地盘在保护区“大打出手”,画面滑稽令人捧腹!
01-20 10:50: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三只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斑羚,疑似为了争夺地盘“大打出手”,画面滑稽,让人捧腹!

1月20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他们在整理红外相机监视画面时,发现了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斑羚的画面。

斑羚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IUCN红色名录和《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易危物种,俗称岩羊,习惯生活在悬崖上,是食草类动物。

“近年来,我们陆续发现了不少珍稀物种,此次发现的斑羚有三只,从画面看,他们本来和谐的在觅食,忽然就因为争夺地盘‘大打出手’。”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说,而体型较大的斑羚显然占优势,体型较小的,为了躲避攻击,不得不跃起跳开,画面滑稽。

“为了全面掌握境内野生动物资源分布情况,保护区在野外布置了近300台红外相机,还曾拍到过红腹锦鸡、松雅、毛冠鹿等野生保护动物。”工作人员表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范圣卿 通讯员 傅春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