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泡温泉、看灯会、送培训,巴南区“花式”留人就地过年
02-06 18:05: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之下,“就地过年”成共识。重庆各地为鼓励群众“就地过年”,纷纷出台政策“花式”留人。

2月6日,巴南区人力社保局来到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京邦达物流有限公司,开展留渝员工慰问活动。现场,除了发放留岗红包外,还为留渝过年的市外户籍员工送上了温泉票和南泉灯会门票。此外,对于想在节日期间提升自己的员工,巴南区还特地组织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

(5887842)-20210206181637.jpg

当天下午,重庆宗申动力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留岗职工职业技能培训专班正式开班,40余名留渝员工报名参加了培训班。

来自河南的王康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今年是他第一次过年没有回老家。

“听到公司在组织培训,我第一时间就报名了。”王康说,他正计划考中级工程师,刚好想趁春节假期“充充电”,好好提升一下自己的技能,“水平提高了,收入也会跟着增加嘛。”王康笑着说。

来自新疆喀什的屈玲也表示,利用这段时间参加免费的岗位培训,对自己很有帮助,可以度过一个充实而温暖的春节。

“我们预计将开展8期以上的职工通用职业技术培训。”

巴南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培训鉴定科科长柳强介绍,巴南区已确定4家培训机构重点针对留渝的企业职工,开展通用职业素质、安全技能、以工代训等培训。同时还将积极组织动员辖区内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民办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采取送教上门、送训入企等方式,积极面向留岗职工、困难群体开展公益性培训活动。

(5887834)-20210206181619.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还了解到,在巴南区政府落实300元“留岗红包”和慰问等政策基础上,辖区部分企业还将结合实际,开展针对外地员工留渝过年的其他措施,包括提供免费供应自助餐年夜饭、节日期间三餐免费供应、增发留岗红包、发放开工红包、发放赴渝家属团圆大礼包等。

(5887838)-20210206181625.jpg

巴南区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初步摸底排查辖区企业外地员工留渝过年7000余人。“我们将力争让外地务工人员在巴南留得舒心、玩得开心、住得安心,度过一个有温度的春节。”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王淳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