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万公里!这位民警用脚步丈量中欧班列全程
02-22 21:23:47 来源:华龙网

21f207cc-cb38-41e4-ada2-54b81f5e5e15.png

工作中的雷激。重庆铁路公安供图  

华龙网消息,在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的零公里起点——团结村中心站,警务区民警雷激默默守卫铁路和列车的安全。他用十四年时间,走完了两万两千公里的巡线里程,相当于徒步把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铁路线走了一个来回。

春节期间,民警雷激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戴好了口罩,开始了一天繁忙的工作。作为团结村中心站警务区的一名驻站民警,自从2007年中心站修建以来,雷激便多了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巡查铁路货场。中欧班列开行以后,他也成为这条国际铁路大动脉起点的守护者之一。

今年春节期间,中欧班列仍然如火如荼地向世界输送着中国以及整个东亚的货物——仅除夕当天,团结村中心站就登记出入货车715辆,接发中欧班列5列236辆。其间,雷激每天都会对出入货场的货车及司机进行安全检查。

目前,雷激的巡线里程已经达到了两万两千公里,正好是中欧班列路线的一趟往返。如今,虽然无人机巡查、视频巡查等更方便的检查方式已经被民警们熟练运用,但雷激仍坚持一步一个脚印,把中欧班列起点站的每一处重点巡查到位,和同事们一起默默守护着这条国际铁路大动脉的安全。

华龙网记者 陈毅 通讯员 苟国力

原标题:2.2万公里!这位民警用脚步丈量中欧班列全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