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2分秒没!男子拿“人体”遮挡号牌,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03-17 14:2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4日是星期天周末,又是个不错的天气,万盛经开区旅游环线上,有不少开车上山游玩的市民。下午5点过,公路上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名年轻男子走在两辆大货车前面,男子用身体遮挡住前面一辆货车的车牌,并还用手遮住了自己的脸部,而两辆货车在男子的“带领”下,缓缓前行。

这样奇怪的一幕,让过往的私家车司机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人是在干嘛?”但监控前的交巡警,则是心知肚明。

14日下午,万盛经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两货车途经万盛旅游环线石林至九锅箐分道口处的监控探头时,一男子用身体遮挡住前方大货车的前车牌,左手遮住脸部,人车连成串依次通过,整个过程持续10秒左右。民警凭借经验判断,两车驾驶员有故意遮挡号牌的嫌疑,通过对截取的相关视频经过分析及大量工作,最终锁定了两车驾驶员古某和黄某。

16日,接到通知的货车司机古某和黄某前往交巡警支队接受处罚。

QQ图片20210317142210.png

万盛警方介绍,为了确保万盛经开区旅游环线道路交通顺畅,他们制定施行了周末和节假日禁止大型货车通行相关规定。据古、黄二人介绍,14日周日下午5点23分,二人驾驶两辆大货车沿旅游环线石林往九锅箐分道口方向行驶,当行驶至监控探头前方路段时,为了躲避处罚,两人一拍即合便想出了让后车随行人员用身体移动遮挡号牌的“妙招”,使人车串联通过,躲避处罚。

“以前看到过其他用纸、布遮挡号牌被处罚的,我们把脸遮住了还是被你们查获了。”在交巡警支队,当古、黄二人得知自己的行为将被处罚后,一脸疑惑,没想到所谓的“升级版”人体遮挡号牌“妙招”这么快就被民警拆招。

最终古、黄二分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被分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降级并暂扣驾驶证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