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师生百幅画展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03-31 19: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将党史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示在大家面前,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你见过吗?

GetAttachment.jpg

今(31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寻觅党史记忆,赓续革命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师生百幅画展”在西南大学博物馆开展,画展将持续至4月4日。

GetAttachment (1).jpg

此次展览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协同美术学院、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主题和革命精神主线,以美术学院陈航、刘增宪团队为主的师生,寻访红色印记,开展艺术创作,用百幅美术作品来“画说党史”,旨在为全校师生呈现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GetAttachment (2).jpg

西南大学一直以探索通过线上线下“重走长征路”等创新方式,对学生进行“四史”教育。

本次画展共展出百幅画作,囊括了两位教授此前带队一路寻访革命印记创作的出色成果,不仅有过往创作的多幅优秀作品,也有近期刚完成的新画作,有两位教授个人的作品,也有与学生合作完成的画作,也展出有少数其他老师创作的相关作品。

GetAttachment (3).jpg

其中,陈航教授曾任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多次带领学生前往红色旅游景点现场写生,以画笔来挖掘红色资源。另外,刘增宪教授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退休教师,近些年来,他带领团队重走长征路,寻访党的重要会议和战斗遗址遗迹,用艺术的手法再现历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GetAttachment (4).jpg

随着展览的方向,从党的诞生,到西路军转战河西走廊,到解放军进入重庆,再到抗美援朝……一幅幅画作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体现松骨峰、长津湖、上甘岭遗址的作品,仿佛让人重游革命旧址,感受历史的心跳。

“看完画展,我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是多么的不容易,为我们祖国今天的美好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研究生万许琳表示,画展激励了青年党员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的信心。研究生张榉则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她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能力专业能力,在未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GetAttachment (5).jpg

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俊平谈道,将“党史学习教育课”搬到展览馆,用新颖方式,让学生更直观生动的感受党的革命精神,吸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

西南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校全社会掀起学党史热潮之际,以画作的形式讲好党的故事,重温党的历史,将有助于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