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金佛山探明有中药材资源4967种 专家院士为南川健康产业发展支招
04-24 19:13: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4月24日,首届中国(金佛山)健康产业发展大会在南川区召开。此次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主办,会上主要诠释了大健康产业的变革路径,共同探讨健康城市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等。

金佛山云海。汪新摄(6241149)-20210424191626.jpg

▲金佛山云海。汪新 摄

参与此次大会的共300余人,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樊代明,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国医大师李佃贵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健康产业专家、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代表等。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樊代明,联合国国际生态生命安全科学院院士黄正明作了主旨发言。

下午,还举办了第二届中国·金佛山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特色植物资源美妆产业发展大会。国医大师李佃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院文化建设首席专家胡春福等专家先后发言,为南川区健康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就健康产业新生态展开了讨论。并组织了南川区招商引资签约仪式,共签订了12个投资项目,总签约金额88.7亿元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南川区委<span style=

▲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南川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南川区区位优势为大健康产业发展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境内方圆1300多平方公里的金佛山探明有中药材资源4967种,药用植物品种约占全市的77%、全国的38%,辖区常年在地中药材面积30多万亩,玄参种植面积占全国的60%以上。

近年来,南川区正在加快建设重庆市现代中药绿色制造基地、国家中药材生态种植基地、中国西南地区中药材交易集散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