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在我心中”微访谈首场市级示范活动举行
04-29 19:52: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礼赞好人精神,汇聚向善力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加大典型学习宣传力度,树立德者受尊、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4月29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精神文明委、荣昌区委、荣昌区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内江市委宣传部、四川省泸州市委宣传部、重庆市荣昌区委组织部、重庆市荣昌区委宣传部承办的2021年度“党在我心中”成渝两地微访谈暨1-4月重庆好人发布活动在荣昌区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43位1-4月“重庆好人”。

1.jpg

▲活动现场

在现场访谈中,来自四川省内江市,满怀对水稻研究工作热爱的“稻田追梦人”2018年“中国好人”陈勇;来自泸州市40年善小常为,捐资100万余元用于修路、修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的“四川好人”王友伦;成为村民贴心人、致富引路人和“乡村振兴”带头人的荣昌区“重庆好人”杨媚;通过电商平台,积极为贫困户打开柑橘产业的荣昌区“重庆好人”秦兆宏;与尿毒症抗争八年,在海拔900多米的山上带着村民养殖万余只芦花鸡,努力战胜贫困的丰都县“重庆好人”熊勇;汶川大地震中,被医护人员从废墟中救起后许下当白衣天使的诺言,后来选择护理专业,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援鄂,践行诺言的两江新区“中国好人”焦祖惠;推迟婚期,千里返岗回村参加疫情防控的荣昌区“重庆好人”姜鹏等人讲述了平凡中显真情的故事,分享了他们的感受和体会,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位观众。

2.jpg

▲姜鹏(中)在活动现场接受访谈

1994年出生的姜鹏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的硕士研究生,江苏扬州人,现任荣昌区昌州街道八角井村书记助理。2019年7月毕业后,他拒绝了多家互联网企业的邀请,来到重庆成为一名选调生。

2020年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清晨,回到江苏老家不到24小时的姜鹏接到返岗通知。面对疫情需要,在未收到任何有关暂停大型人员聚集活动通知的情况下,姜鹏当即决定取消筹备已久的婚礼和精心规划的旅行,辗转多地、千里返岗,支援村内防疫工作。在返岗后,姜鹏完成7500余人次排查工作,及时发现11条疫情线索,有效避免重大潜在风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婚礼可以补办,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时刻起模范带头作用。”姜鹏说。

“身边好人的善行,让群众触摸到了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了生生不息的好人精神和榜样力量。”荣昌区直升镇工作人员刘冬表示,聆听先进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他受益匪浅,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据悉,近年来,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加大好人选树力度,共开展98期“我推介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选树“重庆好人”2614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