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天回答乘客近千个问题 这位机场“活地图”厉害了
05-03 11:09:4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去解放碑坐什么车?”“到李子坝在哪里换乘最方便”……“五一”假日期间,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机场快车的地勤人员苟胜男每天都要被乘客这样“提问”。工作一天下来,她要回答乘客近千个问题。

29岁的苟胜男做了3年机场快车地勤工作,如今已成为乘客眼中的“活地图”,同事眼中的“好老师”。

“活地图”

熟记重庆各大景点路线

5月2日早上9点,正在重庆西站机场快车K06线起点上班的苟胜男,看到一位女士吃力的推着行李箱向她走来,苟胜男立即迎了上去,热情的询问到:“女士,您好,是到江北机场的吗?我来帮您放行李吧!”

得到女士肯定回答后,苟胜男一边询问她飞机起飞的时间、计算是否能赶到机场,一边为她贴行李票,并将行李箱放到行李仓里。

这几天,乘客比平时多了不少,苟胜男也更加忙碌。除了做好乘车服务外,苟胜男还要回答乘客很多问题,最多的一类问题就是问如何去景点。

为了帮助游客快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各个景点,苟胜男利用休息时间记下了重庆各大景点的公交线路,以及重庆公交“都市观光·漫游重庆”各条观光巴士的运行线路。

“我希望为他们推荐最佳路线,尽量少换乘,尽快抵达目的地。”苟胜男说,自己是很多外地游客到重庆后最先对话的人,她希望给他们留下一个好印象。

“好老师”

教同事说普通话学英语

中午时段,是地勤人员轮流吃午饭的休息时间。在西站机场快车K06线调度室,地勤人员吃完饭后,时常会聚在一起用普通话、英语相互交流。苟胜男则在其中指导、纠正大家的发音和语病。

在这之前,部分机场快车的地勤人员普通话发音不太标准,更不会用英语对话。苟胜男就利用午休时间纠正同事的普通话发音,并教同事说英语,让他们学会用英语说站点地名、以及进行简单的对话。

在苟胜男的带动下,大家相互交流、互相学习,机场快车地勤人员的普通话标准度和简单的英语口语有了很大提升。

“服务无止境,真诚有言行”是重庆公交的服务宗旨,也是苟胜男的人生信条。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苟胜男用心做好点滴工作,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