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啄木鸟”出征!首批45名各行业领域安全专家奔赴企业“问诊”
05-24 17:11:1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4日上午,重庆市举行“十百千”安全专家深入基层服务指导出征仪式。伴随着一辆辆悬挂“安全专家服务团”标语的客车驶离重庆市应急管理局,来自全市各行业领域的首批45名安全专家正式踏上了深入基层服务指导的征程。

“十百千”安全专家服务工作即充分利用全市安全专家技术力量,针对全市危化、非煤、建设、交通、消防、工贸、煤矿、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10个重点行业领域的37类重点难点问题,组织113名专家,深入1000家企业(单位)开展安全培训和安全诊断检查。

“专家深入基层,将发扬安全‘啄木鸟’的精神,为企业安全把脉问诊。”“十百千”安全专家服务团团长、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潘光灿表示,专家在相关企业的服务时间不少于一天,并对每一个企业检查诊断情况及原因进行梳理和分析,形成问题清单,注明重大隐患及突出问题,提出整改建议,并向企业当面反馈。

潘光灿介绍,本次服务工作将持续到8月10日,并分三个阶段推进。

即日起至6月25日为第一阶段,将统筹专家力量,组建专家团队,全面开展安全检查诊断服务;第二阶段从6月26日持续至7月20日,将组织专家对第一阶段检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其他需要专家技术支持的工作,进行重点技术服务指导;第三阶段从7月21日持续至8月10日,将组织专家对重点区县、重点企业、重点难点问题,展开“回头看”,巩固专家服务成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