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怪事!这里的大小水库惊现上千根“戴”着红袖章的竹竿
05-27 19:26:5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零成本、不怕丢、作用大

在永兴镇的各个水库、山坪塘

都能看见一根根“戴”着红袖章的长竹竿

它们到底有什么妙用呢?

1.jpg

村干部正在修剪就近取得的竹竿

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近日,永兴镇对辖区内15个水库608个山坪塘进行了全面摸排。摸排过程中,镇村干部们想到,夏季是意外溺水事故高发期,万一有人到水库、山坪塘旁边玩耍,一旦发生溺水,不管是拨打110还是呼喊救助,都可能因为等待太久而错过最佳救援时机。如果此时身边有救生工具,就可以自救或方便等待救援。

2.jpg

村干部试验竹竿长度是否合适

工作人员发现,水库、山坪塘旁生长着大量竹子,这不就是最好的救生工具吗?说干就干!大家就地取材,砍下竹子为它“戴”上红袖章,制作成长长的救生竿,按每处不少于2根的标准,捆绑在易取得的岸边,如遇到有人不慎落水,救助人员就可以第一时间取下救生竿实施救援。

如今

1291根“救生竿”已经全体上岗

实现了永兴水库、山坪塘全覆盖

当地群众纷纷称赞

这一根根小小的“救生竿”

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增添了保障

让大家感受到了

镇村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真心

在基层工作中,为群众办实事,要重视小事、解决小事。江津区永兴镇镇村干部就地取材,利用水库、山坪塘旁边的竹竿,制作成防溺水“救生杆”以备不时之需,事虽小,却很实在,彰显大爱。

为群众办实事,还要讲究方法,会使“巧劲”。农村水库、山坪塘数量多、分布散,如果按照常规思维投放救生设备,就会涉及资金、管理等系列问题,而转换一种思路,用零成本、不怕丢的竹竿代替,救生设备立马可用,问题迎刃而解。

原标题:怪事!永兴镇大小水库惊现1000多根竹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