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电信诈骗有效预警率达99.94%
07-16 12:05:11 来源:上游新闻

16日,重庆举行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重庆市全民反诈办主任、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袁勤华介绍,经过丰富多样的宣传、预防措施,重庆电信诈骗有效预警率达99.94%。

(6625775)-20210716115752_极速看图.jpg

2021年,重庆持续开展“五进”宣传活动,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进单位,发放宣传资料1232万份,悬挂海报横幅181万条,举办院坝会6.4万场,编发警示短信2.3亿条次,“捂紧钱袋子,防骗不上当”成为广大市民的共识。

同时,公安机关会同教育部门、财政部门开展“全民反诈守护校园”主题宣传、防骗彩铃推送等活动,对970万人次学生、24.6万人次财会人员开展精准宣传。持续开展新媒体宣传,发布反诈新闻稿4980余件、新媒体作品6.1万条,打造“坝姐反诈卫士”“铜警反诈小课堂”等富有地方特色的反诈新媒体品牌。持续加强技术防范能力建设和精准预警劝阻,组建“派出所+社区”的预警宣防队伍。

经过多方面努力,重庆上半年及时发现劝阻潜在受害群众135.16万人次,有效预警率达99.94%。

上游新闻 石亨 实习生 黄欣 摄影 张锦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