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朝天门鸳鸯锅这次竟然是反的!从卫星上看是什么样?
10-12 22:00:18 来源:@长光卫星

@长光卫星 消息,10月5日,在重庆朝天门的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吉林一号卫星拍摄到了一清一浊的“鸳鸯锅”自然景观。绿色是长江,黄色是嘉陵江,两种颜色的江水在朝天门水域汇合,泾渭分明。

据了解,10月3日-10月6日期间,四川嘉陵江上游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导致重庆下游嘉陵江水位大涨。

吉林一号卫星于2021年10月5日(10:53)拍摄到的位于重庆合川区附近嘉陵江的卫星影像(图2)。受强降雨影响,嘉陵江干流发生较大涨水过程。从卫星影像中可以发现,涨水导致嘉陵江江水掺杂了大量泥沙变得浑浊不清。

位于重庆朝天门附近长江和嘉陵江交汇处的卫星影像(图3)。从上游滚滚而来的水流夹杂着泥沙导致嘉陵江江水变得浑浊不清呈现出黄色,然而平缓的长江水含沙量较小呈现出绿色,两条江在朝天门相遇,碰撞出不一样的颜色,形成了泾渭分明的“鸳鸯锅”自然景观。

原标题:卫星目击 重庆朝天门两江交汇现鸳鸯锅奇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