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络诈骗都有哪些?这九类请注意防范!
10-14 17:05:20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14日上午,在重庆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和渝北区委网信办的指导与支持下,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在渝北新城广场开展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1_副本.jpg

活动现场,渝北警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播放网络安全微视频等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网络安全知识。

其中,警方总结的近期利用网络进行诈骗的九种类型,得到了在场市民的关注。据了解,这九类诈骗包括网络购物诈骗、盗取QQ实施诈骗、“兼职信誉刷客”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上征婚交友诈骗、酒托诈骗、网络购票诈骗、网上代考诈骗、“网络钓鱼”诈骗。

2_副本.jpg

“这些诈骗都需要好好防范,千万别上钩了!”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他一直觉得网络诈骗离自己很远,却没想到有时接的号码不明的电话,就可能是“陷阱”。“一定要强防范,加强学习才行。”

活动中,渝北警方向市民汇报了今年以来结合“净网2021”专项行动,打击利用网络实施犯罪方面的工作成效;渝北区公安分局民警王亮以案说法,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大家讲解了注重网络安全、保护公民个人信息、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规范自我网络行为等方面的常识,提醒市民重视网络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呼吁大家携手共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近年来,渝北警方高度重视维护网络安全工作,重点打击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尤其是在打击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帮信”犯罪方面,战果显著。

2021年以来,渝北警方共打掉利用电信网络实施“帮信”犯罪的“黑灰产”团伙63个,破获各类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的诈骗犯罪885件,抓获并采取强制措施嫌疑人659名,有力震慑了利用电信网络实施犯罪的嚣张气焰,充分彰显渝北警方打击网络犯罪的决心和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王梓涵 通讯员 刘璐璐 陈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