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三线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10-20 06:15:4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10月18日至19日,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在重庆市涪陵区召开“三线建设”学术研讨会,挖掘三线历史、保护三线遗产、传承三线建设的精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李书磊,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吴存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毅主持开幕式。

研讨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研部、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涪陵区委联合主办,涪陵区委党校(涪陵行政学院)协办。

上世纪60年代中期,国家从战略需要和国家建设的长远布局考虑,决定在中西部地区的13个省(自治区)开展规模浩大的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史称三线建设)。在筚路蓝缕、栉风沐雨的三线建设岁月中,诞生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的精神。

本次研讨会在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收到征文142篇,经专家匿名评审入选论文40篇。来自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近50位专家学者和论文代表受邀参会。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陈云与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副主任、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三线建设研究会副会长陈东林,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徐有威,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教授、三线建设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张勇等7位专家作交流发言。

专家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那段艰苦奋斗历程,交流和探讨了三线建设的精神的宝贵经验和时代价值,表示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新征程上担负好新使命。

主办方表示,三线建设为国家和地方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三线建设的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爱国奋斗、奋发图强。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研究好阐释好三线建设及其蕴含的精神价值,推出重点理论成果,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在涪陵区“816工程”和“816小镇”调研当年三线建设情况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原标题: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三线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渝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