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港九拟更名重庆港 注册地迁移后江北区将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10-19 22:09:36 来源:上游新闻

2021 年 10 月 19 日晚间,重庆港九(600279)发布公告,公司根据经营发展需要,拟将公司注册地址由“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镇盘龙五村 113-13 号”变更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福港大道 1 号附 1号”。公司名称由“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拟变更为“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 重庆港九”变更为“ 重庆港”,证券代码“600279”保持不变。

业内人士指出,这意味着重庆市江北区将增加1家上市公司,而九龙坡区将减少一家上市公司。

10月19日,重庆港九报收3.63元,跌0.55%,换手率0.14%,动态市盈率69.94倍,总市值43.08亿元。

九龙坡港2017年正式关闭

2021 年 10 月 19 日,重庆港九股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等议案。

据介绍,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于 1999 年 1 月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公司股票于 2000 年 7 月 31 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简称“重庆港九”,注册地为“九龙坡区九龙镇盘龙五村 113-13 号”。

原位于重庆市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二村 227 号的九龙坡港系重庆港九核心资产和主要利润来源,九龙坡港的营业收入在重庆港九成立初期连续多年占整个公司营业收入的 50%左右。

九龙坡港对成立初期的重庆港九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重庆港九企业全称和证券简称里的“九”也因此而得名。

随着重庆港九发展规模的日益壮大,九龙坡港的营业收入在重庆港九的占比越来越低,至 2012 年已缩小至 6.31%。

2013 年,因城市建设发展规划的需要,重庆市政府决定取消九龙坡港港口功能,其土地交由政府收储。近几年来,重庆港九已按市政府的要求陆续将九龙坡港的人员及业务分流和转移至公司所属的其他港区,九龙坡港也于 2017 年正式关闭。

名称已不能准确凸显相关属性业务

重庆港九表示,自成立以来,坚持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动力,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先后以资产重组、资产置换等方式,取得了重庆主城寸滩港、果园集装箱码头、果园港埠、江津珞璜港、长寿化工码头、万州红溪沟码头、万州江南沱口集装箱码头等重庆市辖区内规划布局的重点枢纽港、区域型专业码头及重点港口的经营控制权。

经过 20 余年的经营发展,重庆港九的资产规模已是上市之初的 15 倍,主营业务收入是上市之初的 71 倍,重庆港九的企业名称及证券简称已不能准确凸显公司的行业属性和核心业务。

为此,重庆港九拟申请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公司名称由“重庆港九股份有限公司”( CHONGQING GANGJIU CO.,LTD),拟变更为“ 重庆港股份有限公司”(Chongqing Port Co.,Ltd),证券简称“ 重庆港九”,变更为“ 重庆港”,证券代码“600279”保持不变。

拟将公司注册地址由“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镇盘龙五村 113-13 号”,变更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福港大道 1 号附 1号”。除注册地址变更外,公司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不发生变化。

公司主业及实控人等均不发生变化

重庆港九表示,根据《公司法》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变更公司名称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待公司名称变更办理完毕后,本次证券简称变更尚需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并经上海证券交易所批准通过后方可实施。

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变更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实际控制人等均不发生变化。不存在利用上述事项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重庆港九去年曾拟迁移注册地

业内人士指出,注册地迁移,这意味着重庆市江北区将增加1家上市公司,而九龙坡区将减少一家上市公司。

目前江北区沪深上市公司现为10家,分别为西南证券、天域生态、智飞生物、渝农商行、重庆银行、长安汽车、中交地产、重庆燃气、财信发展、金科股份,数量位列重庆各区县第一。

而九龙坡区沪深上市公司有4家,分别为秦安股份、重庆港九、隆鑫通用、梅安森。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重庆港九2020年7月17日曾公告,拟将公司注册地由“重庆市九龙坡区盘龙镇盘龙五村113-13号”变更为“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福港大道1号附1号”。该议案将提交当年8月5日召开的重庆港九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

但在当年7月30日,重庆港九公告,称由于目前公司变更地注册地址的条件尚未完全具备,基于审慎性考虑,公司决定取消 2020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对《关于变更注册地及修订的议案》的审议。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张鲁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