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主城自驾1小时飙到“川东小峨眉”,登山吸氧看枫叶
10-19 21:26:04 来源:出游啦企鹅号

巴南 · 圣灯山

最近假期少了,只有周末出去浪。这个周六周天两天好时光,可以带上爸爸妈妈或者小朋友去爬山,看红叶。主城出发开车1小时可以刹拢,这里就是巴南的圣灯山。

图源:巴南文旅

圣灯山被称为“川东小峨眉”,据传是因为山顶上有一巨型神灯,会在夜晚为人们照亮行程而得名。

圣灯山也有历史传说,相传明代的建文帝避难至巴蜀,曾在此结访庐而居,足以说明这里山灵水美,宁静幽远。

3.webp.jpg

图源:巴南文旅

在圣灯山的玩法:可以分为东山和西山,东山为爬山游玩,户外吸氧,登高看远的体验地;西山则可祈福求平安,体验佛文化,感受千年古寺的沧桑和厚重的历史韵味。

图源:巴南文旅

值得一提是,在圣灯山爬山要手脚并用,还可以体验下过洞的乐趣,景点是蛇脱壳和狗钻洞,那种吸着肚子出来的感觉,让人想笑。

下山了,可以买到当地农民伯伯自己种的新鲜蔬菜,有茄子、青椒、白菜这些。去一趟收获满满!

1.jpg

图源:巴南文旅

周边旅行:

五洲园:主城周边看红枫的好地方,这里一年四季层林尽染,热烈如火、壮观美丽。拍照出片,是重庆网红打卡地。

图源:巴南文旅

佛影峡:在夏天的时候,来这里漂流过,还算刺激吧。但,这里风光还不错,可以带着小朋友来一场丛林探险。

图源:巴南文旅

出游路线:

自驾:市区——内环——兰海高速——一品(下道)——跳石镇,全程45公里,40分钟左右可以到达圣灯山。因是盘山公路,弯道比较多应控制车速。

公共交通: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到鱼洞的汽车,在鱼洞鱼胡路口汽车站换乘到圣灯山的直达汽车,全程46公里。

爱心小贴士:

1、穿舒适的鞋子,穿保暖的外套,照顾好家人和小孩;

2、天气好的出发,心情更美哦。

祝大家玩的开心!

原标题:重庆主城自驾1h刹拢,“川东小峨眉”,登山吸氧看枫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