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安推出服务中外出入境人员九条便利举措 快来看看有哪些!
10-19 21:00:06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今(19)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获悉,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为有效解决中外人员出入境遇到的现实困难,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最新推出一批便利举措,为确有需要的中外出入境人员提供优质服务。

一、放宽出境留学人员换发护照期限。疫情期间,赴境外留学人员申请提前换发护照的,对有效期届满的申请条件从六个月放宽至两年,即护照有效期不足两年的留学人员可向我市任一出入境部门提交护照换发申请。

二、优化赴香港定居内地居民面见方式。疫情期间,内地居民申请赴香港定居,其香港亲属因疫情原因不便返回内地陪同提交申请的,可由申请人单独提交申请,其香港亲属可通过在线视频方式接受询问。

三、便利滞留台湾地区的大陆居民换补发往来台湾通行证。疫情期间,在台湾地区工作、学习、生活等长期居留的大陆居民,所持的往来台湾通行证有效期不足六个月或证件过期、遗失、损毁的,且原证件由我市签发的,可委托大陆亲友向我市任一出入境部门提交往来台湾通行证(不含签注)换发、补发申请。

四、为确有出国境需求的群众提供办证便利。疫情期间,对申请赴境外留学、就业等确有需求的人员,经审核调查属实,及时签发出入境证件。

五、为在渝企业走出去提供便利。为参加国际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开拓国际市场及其他确有紧急出国境需求的在渝企业所派遣的出国境人员,提供24小时急事急办服务。

六、为外国人提供网上预约、申报服务。在渝外国人可在重庆公安网上办事平台“警快办”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报住宿登记,以及申请签证证件预约、护照报失证明预约、在中国出生外国婴儿办理出生登记预约、申请加入、恢复、退出中国国籍预约。

七、推行外籍人才办理工作许可、居留许可“只跑一次”。在渝外籍人才可凭网上申办工作许可的证明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出入境管理部门会同相关部门对其工作许可、居留许可两证申请实行并联审批。

八、外籍人才在渝继续教育免办学习类居留许可。在华任职的外籍高管、技术人才前往重庆高校攻读学位,接受继续教育的,可持有效工作类居留证件停居留,无需再办理学习类居留许可手续。

九、便利在渝香港居民换发证件。疫情期间,在渝的香港居民未能返港换发香港特别行政区签证身份书的,可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成都办事处提交换发申请,或直接邮寄换发申请至香港入境事务处旅行证件及国籍(申请)组,具体申请详情可登陆香港入境事务处官方网站查询。

中外出入境人员根据上述新措施办理相关事务时,应当依法提交必要的材料,履行相应的手续。

原标题:重庆公安推出服务中外出入境人员九条便利举措 快来看看有哪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