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小店经济”活跃 前9月新办税个体户同比增长近五成
10-20 06:35:55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减税降费政策驱动重庆“小店经济”发展。10月19日,市税务局发布数据显示,1-9月,重庆市新办税个体工商户10.05万户,同比增长47.79%,较2019年同期增长58.28%。

近日,朝天门综合交易市场内,圣雪来服饰老板陆国民正在抓紧时间上新货。“我们店月销售额大概13万,没有超过15万就不用交增值税,算下来相当于每个月多了4000元左右的利润。”说起税收优惠,他兴奋地打开了“话匣子”。

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按照这一政策,定期定额管理个体工商户(以下简称“双定户”)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对核定的经营额按月不超过15万元或按季不超过45万元的,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数据显示,1-6月,重庆共有“双定户”66.3万户,仅有532户达到“起征点”,相当于99.92%的“双定户”均可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优惠。

而对于月销售额在15万元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而言,同样有政策助力其发展。今年,小规模纳税人可享受增值税3%征收率减按1%征收的优惠,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等“六税两费”也减按50%征收。

以高新区走马镇铮旺石材厂为例,该石厂刚完成三季度纳税申报。申报表显示,三季度该石厂收入121.95万元,享受小规模纳税人3%减按1%征收、“六税两费”减征等优惠共减免2.5万余元。

我市税务部门还将办税场所搬进综合市场、社区,联合邮政部门开通代开普通发票网点。数据显示,重庆地区已经设立邮政代开普通发票网点1490个,覆盖全市各主要乡镇。2021年以来,重庆累计委托邮政代开普通发票80.1万份,代开发票金额超87亿元。

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个体经济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呵护,税务部门将密切跟踪其经营生产状况,及时帮助化解难题,继续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费服务。

原标题:重庆“小店经济”活跃 前9月新办税个体户同比增长近五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