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跟风博主改造出租屋?小心掉坑里
10-19 22:49:19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我国近年来的租房市场租赁人口规模已经达到2.2亿人。正在城市打拼、奋斗的年轻人成为了租房主力军,他们拥有着“房子是租来的,生活是自己的”的新兴生活方式。

正是看准这一点,各大平台上“百元打造北欧风”“千元不到打造ins少女风卧室”等教程层出不穷,引无数年轻人跟风。但这些美丽背后的坑,你了解吗?

神奇:3天花费百余元 改造整套屋

在各大平台上,这些出租房改造教程的点击率居高不下,备受年轻粉丝的喜爱。

在这些博主手中,“老破小”出租屋摇身一变,就成了温馨舒适的小屋。他们改造视频甚至分成好几集,引网友们追着看。用网友们的话来说就是:“厉害了,化腐朽为神奇!”“爱了爱了,我愿称之为魔法。”

这当中,最神奇的莫过于,将一间出租屋,甚至一整套出租屋改头换面,耗时仅3~5天,花费只需100元到1000元。他们普遍用到的材料有这几样:地板贴、家具贴、窗帘灯、自粘墙纸、仿石材墙贴、羽毛灯。

再在网购平台上搜索这些材料,可以看到,其价格都非常便宜,标题也通常写着“租房改造神器”等字样。

图片来自于网络

图片来自于网络

避坑指南——

这样的改造方式真的可取吗?重庆指尖焕新家的设计师邹维石已从事15年的房屋焕新、改造等工作,他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他说,这样的“网红”改造方式,往往只是表面上看起来美好,里面其实存在不少的问题。

■窗帘灯

它其实是灯串搭配轻薄的白纱窗帘,组合在一起就成了“窗帘灯”,多以电池供电。照片看起来很美很好看,但是容易发生和窗帘缠在一起的情况,灯串上也容易积灰,清理会比较麻烦。更要注意的是,人不在家时一定要记得关掉灯源,避免火灾隐患。

图片来自于网络

■自粘墙纸

自带背胶的墙纸,使用起来很方便,一粘一贴即可完成。但这种墙纸必须一次性贴成,否则就会皱巴,而即便是专业贴墙纸的师傅也很难驾驭。因此,这样的墙纸往往只能远看或者从照片中欣赏。另自带背胶,甲醛含量较高。

■家具翻新贴

家具多为木质,因此,往家具上贴这个翻新贴,比往墙上贴自粘墙纸好上手。但如果其材质过薄,或者贴不平整,看起来就会很假。当你反悔想撕下来,很容易连带原家具的漆一起撕掉。同样的,甲醛含量较高。

■仿石材墙贴

有一定的厚度,非常好贴,贴出来也有立体感,同时能够防水防油。缺点依然是自带背胶,甲醛含量较高。

■地板贴

多是PVC材质,自带背胶,能快速实现在原地板、地砖上铺贴。但后期要拆除很麻烦,原地面上会留下大量难以清理的胶痕。同样自带背胶,甲醛问题不可忽视。

■羽毛灯

灯泡与羽毛的结合,拍照时很有梦幻感。但实际上非常积灰,当白羽毛变成脏羽毛后,就美感不再。

建议:这样改出租房,实惠又环保

综上,邹维石表示,改造出租屋,在追求美的同时,环保和健康问题绝对不能忽视。建议从以下几方面入手,用实惠又环保的方式改造出租屋——

1、墙面:刷乳胶漆,它是墙面材料中最环保的材料之一,只不过改造时长较长,前期需刮几遍腻子,后期需通风一段时间;也可以贴墙布,但要注意的是,墙布施工中的污染源不在糯米胶内,而是在基膜中,因此一定要购买经过环保认证的基膜。

2、地面:可以贴强化木地板,实惠环保又耐磨。如果只有一间卧室的话,工人不到2小时就能完成施工。

3、家具:可以从宜家等正规商场,购买一些材质过关,封边工艺好的家具;还可购买一些铁艺挂架、铁艺置物架等,不仅可以置物收纳,同时又零污染。

4、软装:对于卧室来说,一套好看的床上四件套,温馨时尚的台灯,就能让卧室增色不少;改造客厅,则可选择给沙发套上新的沙发套,桌面、茶几铺桌布来焕新。如果有条件,将屋内更换成有品质的窗帘,会让整个屋子大为添彩。

律师提醒:要改房,得经出租人同意

四川发现(重庆)律师事务所雷万华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七百一十五条,承租人对租赁物进行改善或者增设他物,需经出租人同意。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出租人可以请求承租人恢复原状或赔偿损失。

都市热报记者 王薇 

原标题:跟风博主改造出租屋?小心这些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