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场大风让两位业主拒交物业费 物管发来律师函
10-21 07:13:0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老张和小张都是九龙坡区“卫校花园”的业主,在一次大风过后,他们两位都不交物业费了,于是收到了物业的律师函。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纠纷,和大风到底有什么关系呢?

两人表示,他们各自的车辆长期停放在小区院坝内的固定位置,停车位是早就与小区物业约定好的。采访中,他们提供了今年5月份的一段手机视频,当时刚刮过一场大风,小区里的一棵小叶榕被大风吹倒。老张表示,树木砸坏了自己安装的伸缩雨棚,刮花了自己的车辆。他重新安装伸缩雨棚花了2600元,车辆的损失大约是600元,加起来一共是3200元。他认为,物业应该赔偿一半费用。

除了老张,业主小张也在那场大风中遭受了损失。小张的停车位靠着墙根,上方的墙砖以前就发生过脱落,于是他修了一个金属车棚。那场大风吹过,外墙瓷砖又鼓了包,物业人员来铲外墙鼓包瓷砖时,把车棚砸坏了,于是小张又花三千块钱重新修了一个金属车棚。他也认为物业应该赔偿一半费用。

一场大风引发纠纷,老张和小张全都向小区物业提出索赔,被物业拒绝。于是,两人从五六月份开始,暂停交纳物业费和停车费。针对老张的诉求,物业人员表示,小区树木的修剪工作外包给了第三方公司,在物业的督促下,第三方公司一直定期修剪树木;那棵树之所以倾倒,是因为风太大,属于自然灾害。而对于小张受损的金属车棚,物业人员则表示,那里本来就不该修建车棚。

前些天,物业公司向两位张先生发来了律师函,催收欠费,分别是七百多元和一千多元。物业表示,不排除将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纠纷。一场大风过后,两位业主拒交物业费,这三方之间的纠纷,从法律层面该如何界定呢?记者采访了田小江律师。律师表示,首先,老张和物业之间的主要分歧在于,物业是否履行了自身的职责,双方应该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来衡量物业是否尽职。

在小张与物业之间的纠纷当中,律师认为,两方都有些“想当然”。一方面,小张不能因为物业“可能”侵犯了自身的财产权利,而拒交物业费;另一方面,物业不能以车棚“可能”是违章建筑为由,拒绝赔偿。双方应该以各自过错的大小来划分赔偿比例。

其实,业主和物业之间的类似纠纷时有发生,我们也希望律师的建议能给双方在解决矛盾上提供一些帮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一场大风让老张小张拒交物业费 孰是孰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