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重庆举行
10-22 13:17:3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2日,水利部长江委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重庆,在重庆市水利局举行了郑守仁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GetAttachment (4).jpg

报告团7位成员从不同角度,回顾了郑守仁同志一生与水利结缘、为治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满含深情地讲述了郑守仁同志的感人事迹,让在场不少观众感动落泪。

郑守仁同志,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生前曾任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设计总工程师,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党组成员。57年水利生涯中,先后负责乌江渡、葛洲坝导截流设计、隔河岩等现场全过程设计,负责三峡工程设计总成及现场勘测、设计、科研工作,为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和长江治理保护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7月,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81岁。

重庆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锋表示,郑守仁同志用一心向党、一生敬业、一身正气的崇高情操,生动谱写了我们新时代水利人的“英雄赞歌”,鲜明生动地诠释了“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他的先进事迹,将激励全市广大水利工作者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对标提升、担当作为,凝聚新时代重庆水利改革发展的强大力量。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