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事好商量”!渝中区脏乱差的老旧菜市场升级了
10-22 14:08:4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4).jpg

近日,当市民朋友走进重庆渝中区两路口街道桂花园农贸市场,只见通道宽敞干净,肉类、蔬菜、水果、熟食等摊位分类有序,菜品摆放整齐,市场环境如同大型超市一样整洁、明亮。

桂花园农贸市场原来可不是这样干净整洁的模样。由于年代久远和管理混乱,市场存在基础设施陈旧老化、排水不通畅、结构不合理、通道照明不规范等问题,给居民买菜、商户卖菜带来不便,亟需改造提升。

“市场里面比较挤,通道上也摆摊,经常严重堵塞,买菜的人有走路的,有推车的,感觉特别乱。”居民刘大姐是附近几十年的老住户,亲眼看着市场环境越来越差。

9月中旬,渝中区政协“渝事好商量”协商会走进两路口街道,充分听取居民代表意见情况,决定立即开展桂花园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一个多月后,市场改造项目完工,拆除了旧摊区,对地面进行重新铺装,对消防、排水等基础设施全面升级,环境得到极大提升,居民群众赞不绝口。

“‘好商量’架起了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表示,基层社会治理必须尊重民意,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改不改、怎么改,要由群众说了算。

“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的帮助下,该地区不仅农贸市场变干净了,老百姓关注的车辆乱停乱放、消防通道堵塞、管网线缆破旧等问题都得到了妥善解决,老旧小区焕发了新机。

今年以来,在渝中区各街道和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当地政协持续深入推进“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平台建设,组织政协委员围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主题,现场调研、了解问题、提出办法,把老百姓的所思所求全部搬上了协商会。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下,一大批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目前,“渝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已经走进渝中区全部11个街道,900多名群众代表畅所欲言,市区两级137名政协委员直接参与,推动70个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得到解决。

“说开了、谈透了、气顺了,做起来也就容易多了。”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已然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风尚。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通讯员 陶祥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