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无人机勘察新修房屋 减少群众“先建后拆”财产损失
11-10 10:28:24 来源:上游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无人机勘察新修房屋,(7129949)-20211110102937_副本.jpg

“同志,我想翻修下自家的房子,村里面让我来找你们帮忙看看,修了后会不会违法?”11月9日,重庆秀山县平凯镇小教村一村民拿着一叠房屋翻修审批的资料来到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五大队,就家里准备修房子的事进行咨询。了解这位特殊“客人”的来意后,五大队执法人员立即打开辖区三维仿真模型和建控区红线档案逐一比对。

看到建模图例中,自己老房子连院墙上的砖纹都清晰可见,村民接连感叹:“还是你们这里高级,难怪村里让我过来。”

随后,执法人员给他讲解“何为建控区”“房子修到哪里才合法”等系列问题。“这样,现在我就带你去高速路上,我们的无人机可以做路政勘查,你也更安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利用无人机勘察新修房屋,(7129951)-20211110102930_副本.jpg

此次路政勘查,是三支队在建控区管理中推行“前置式”执法的一次典型案例,是与政府相关部门、辖区沿线乡镇“齐抓共管建控区”这一协作机制成熟落地的重要体现,更是执法便民服务工作由被动转为主动的一种理念革新。尤其是在切实减少群众“先建后拆”的财产损失方面,三支队“提前进行红线确认”和“24小时提供无人机勘查服务”这两项路政管理预防措施得到了协作部门的全力支持和辖区群众的满意好评。

建控区管理只是交通综合执法工作的一部分,三支队将继续聚焦群众关切,始终保持对群众的赤子之心,在工作中捍卫法律尊严,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王涵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