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豆制品厂搬来后河沟臭气熏天?相关部门:立即整改!
11-10 10:31:47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消息,“污染太严重了!河沟都变黑了!”10月27日,市民张先生(化名)向阳光重庆发来了一张照片,从照片上可以看到河沟底部颜色呈黑色。

图片

张先生介绍,照片拍摄的地点为巴南区南彭镇大鱼村旁边的花溪河支流(河沟),该河沟汇入花溪河后,流入长江。河沟污染将影响长江水质。

重庆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搬迁至巴南区南彭镇大鱼村5组后,修建厂房1000平方左右,2021年5月,又将部分厂房出租给南欣豆制品(重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欣豆制品厂)生产豆干,南欣豆制品厂在生产过程中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流入河沟,导致了大鱼村5组环境污染。“之前河沟的水很清澈,没有味道,南欣豆制品厂搬来后,河沟变黑,臭气熏天。”

张先生也很头痛:“跟南欣豆制品厂反馈过多次,都没有改善,我们才通过公开渠道反映的,希望得到处理。”

对此,巴南区南彭街道立即进行了调查处理。

南欣豆制品厂主要生产豆腐干,2021年5月入驻南彭街道大鱼村5组重庆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内。经过调查发现,南欣豆制品厂入驻后也未向南彭街道相关部门和大鱼村村委会备案,未取得环保相关手续,污水抽排系统不完善,再加之重庆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污水排放管网流通不畅,导致生产污水溢流到周边河沟中造成污染。 

10月26日,南彭街道对南欣豆制品(重庆)有限责任公司和重庆健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立即整改。

目前,南欣豆制品(重庆)有限责任公司正按要求停工整改,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安装调试污水抽排系统。同时,公司负责人承诺:“未完善环保手续和排污系统之前,绝不复工。”

原标题:整改完成前,决不复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