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来了 邀你“益启野”
11-16 10:41:32 来源:上游新闻

每年11月,是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月。今年,保护宣传月有哪些活动,又有哪些亮点?

11月16日,重庆市林业局介绍,今年的宣传月,制作了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海报。海报主题为“关爱野生动物,守护山水之城”“禁食”“禁止非法猎捕”“禁止非法交易”等,将在全市自然保护地,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等核心商圈,重庆北站、沙坪坝站等公共交通站点,重点餐饮和中药场所,重庆市动物园、重庆市野生动物园、融创海世界等大型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经营利用场所重点投放。

GetAttachment (9).jpg

除了制作投放宣传海报,还将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其中包括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影像展示、持续开展“护鸟行”志愿行动、公益共创“益启野”公益活动等。

GetAttachment.jpg

具体内容包括在光环购物公园、礼嘉天街、照母山森林公园等地,开展“鹰飞之城”主题影像展,重点展示迁徙候鸟保护等野生动物保护成效。

GetAttachment (1).jpg

动员全市“守护青山——爱鸟护飞”60余只志愿者队伍,在候鸟迁徙通道及其重要活动区域,开展科普宣教、巡护救护、清除非法猎捕工具等志愿护飞行动,及时发现并举报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行为,配合政府执法部门做好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GetAttachment (2).jpg

动员重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阿拉善SEE重庆项目中心等40余家机构,共创益体验、益艺术、益读书和益沙龙四个类型近百场活动(附后),共同启动“益启野”重庆市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行。

1.jpg

2.jpg

3.jpg

面向公众提供数千个免费活动名额,邀请公众感受重庆野性之美,更广泛推动公众理解、支持和参与重庆野生动物及其栖息地保护工作。

GetAttachment (3).jpg

线下活动报名,可扫描二维码。需要提醒的是,因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活动可能会调整。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