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锁没坏门没开,财物怎么丢的?原来是贼太瘦!
11-16 16:16:59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_副本.png

“警察同志,我要报警,你看嘛,我们营业厅的大门也是关了的,门锁也是好的,但是偏偏店里面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甚至连蓝牙耳机都不见了,店里肯定是遭贼了。”11月1日一大早,高新区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来了一位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反映店铺遭贼的情况。

民警调取了店铺的监控录像进行视频研判。经过几个小时的梳理和追踪,民警基本确认了实施店铺盗窃行为的嫌疑人身份:两个20来岁的年轻小伙,他们作案时间大多数为凌晨。

民警确认嫌疑人身份后,查找嫌疑人活动轨迹,迅速定位到两人在曾家附近活动。11月3日上午民警在曾家镇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李某人赃并获。

据其交代,两人10月30日相识在大学城某酒吧。第二天晚上11时左右,两人从酒吧玩耍出来,见行人寥寥无几,李某便提出去偷店铺的建议。因附近大多数店铺都是餐馆,没有什么值钱的物品,两人一直未找到下手时机。两人闲逛经过熙街二楼移动营业厅时,透过玻璃门,看到里面罗列了许多数码产品,决定就找这家下手。

环顾营业厅一周,黄某发现营业厅侧边的玻璃门使劲往外拉,可以拉出一道缝隙。这条缝隙一般人通过确实有点难度,但黄某比划了一下,这个缝隙简直就是按照李某的身材“量身定做”的,刚好能让李某进入。借着身材“优势”,清瘦的李某侧身钻进了营业厅,黄某则在门外望风。

没找到现金,李某便将营业厅的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蓝牙耳机全部搬走。随后,黄某又帮忙拉着玻璃门,李某从缝隙钻了出来。两人快速离开后,找到一个隐蔽的地方分赃。

GetAttachment.jpg

据二人交代,他们在该营业厅盗窃了8部手机、一台笔记本电脑和3对无线蓝牙耳机,总价值上万元,两人第二天便将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两部手机以极低价格出手,卖得600元。在被民警抓获时,两人销赃所获钱款只剩下200元。

GetAttachment (1)_副本.jpg

GetAttachment (2)_副本.jpg

尝到“甜头”后,11月2日晚,两人又以“钻门缝”的方法,偷了熙街两家店铺460元现金。民警了解到,黄、李两人实施盗窃的真实原因,竟是喜欢喝酒,身上没钱。

偷鸡不成蚀把米,才尝到两天“甜头”,二人就被警方于11月3日捉拿归案,被高新公安以盗窃罪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