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携手共进 中国及拉美和加勒比工商界代表在重庆发出倡议
11-16 15:24:4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211116152640.jpg

11月16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在重庆开幕。会上,中国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的工商界代表,以“开放创新、携手共进”为主题,围绕新发展格局下深化中拉经贸、基础设施、金融等各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共同发出以下倡议:

共同应对疫情挑战。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脆弱复苏。早日战胜疫情、恢复经济增长,是国际社会的首要任务。中拉工商界要加强沟通往来,深化在健康医疗、特别是新冠疫苗和个人防护用品方面的合作,共同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力量。

坚定秉持开放理念。开放是展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关键。中拉工商界要携手合作,推动开放融通,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

持续推进设施联通。基础设施是中拉互利合作重点领域和优先方向。中拉工商界要进一步深化基础设施领域合作,积极拓展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建合作领域,推动中拉基础设施合作高质量发展,畅通经济运行的血脉和经络,为实现疫情后经济复苏和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有效推动资金融通。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中拉工商界要加强金融机构业务交流与合作,发挥好金融对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的支持作用,特别是鼓励金融机构为绿色低碳关键领域和重点产业提供充足融资支持,携手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挑战,促进经济可持续增长,建设清洁美丽世界。推动人民币在双边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为双边经贸往来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大力开展创新合作。绿色和数字化转型深刻改变着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深远。中拉工商界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化数字和绿色伙伴关系,加大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清洁能源、新能源汽车、绿色基础设施等领域投资合作力度,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增强数字经济可及性,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成果。

全面支持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是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拉工商界要重视中小企业在对外经贸合作中的作用,加强对中小企业的培训和商业机遇的分享,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中小企业,助力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郭欣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