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舞蹈培训机构强制“打包”转让学员 终身卡秒变三年卡让人无法接受
12-01 20:04: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南岸区的艾女士,去年在一家舞蹈培训机构办了一张终身卡,仅仅过了一年半,这家机构就通知所有学员,他们被打包转到了另外一家培训机构,并且要在12月1号之前办理相关手续,不然就视为自动放弃。说好的终身卡怎么就变成了这样?

2020年5月,艾女士和重庆青韵舞蹈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办理了一份学员入学合约,双方约定:艾女士缴纳学费14378元,成为这家机构的终身制学员,可以终身免费学习所报的舞蹈课程。今年11月23号,艾女士在学员群里收到通知:青韵舞蹈旗下的所有学员,要在12月1号之前,转到另外一家舞蹈培训机构。12月1号之后不再接受转让,不转让的学员将视为自动放弃。

新的舞蹈培训机构拿出一份协议,让转过来的学员签署。新的协议和之前的合约有了不小变化:所有转过来的学员,有效期到2021年的10月1日。也就是说,艾女士之前办的那张终身卡,要变成三年卡。这份协议第六条的内容,更是让艾女士觉得没有了保障。

重庆青韵舞蹈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为什么要做出了这样的调整呢?公司之前的负责人谢先生,曾在微信中解释了原因。

通过企业信息查询系统,记者发现,重庆青韵舞蹈艺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并没有注销,记者联系了谢先生,但对方并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

这种将学员打包转让给另外一家机构的行为,专业律师是怎么看的呢?田小江律师认为,根据艾女士描述的内容,学员和培训机构签署了合同或者合约,培训机构就应当按照约定履行义务,将所有学员转让给第三人的行为,其实就是一种债务的转让。

田小江律师建议,从目前情况看,这家公司依然存在,艾女士可以先向消费者协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投诉。如果没有解决,下一步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维护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尹恒

原标题:强制打包转让 众多学员不答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